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身边对手总能激励我 望罗伯斯尽快恢复

2012年05月18日1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身边对手总能激励我 望罗伯斯尽快恢复

刘翔在发布会上与众对手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5月18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5月18日下午,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前官方新闻发布会召开,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四人出席。这其中,以一个新发型亮相的刘翔毫无疑问是最受媒体欢迎的明星。发布会上,几乎80%的问题都是抛给了刘翔。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记者:对于明天的比赛有什么期待?

刘翔:很高兴在主场再次比赛,这次来的几位美国运动员都有很强的实力,我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次比赛,有很好的竞争,无论谁输谁赢,大家都不会看得太重。

记者:从黄金到钻石联赛,上海站这八年来,这是你第七次参加上海站比赛,而站在你身边的对手一直在变,从最早的阿兰约翰逊,到现在的理查德森、梅里特。这些变化,有没有刺激到你?

刘翔:作为我来说,很高兴一直都保持比较高的水平,去参加每一届的比赛,虽然每一届都有不同的选手来参加比赛,但是因为这是我的主场,只要我有能力,就会来参加这个比赛。我觉得每一个运动员,他都不只是希望某一场比赛有好的发挥,而是希望一整年甚至更长时间都有好的表现,这是不容易的。我身边有不同的选手,不管他们是谁,但是都能激励我,让我做出相应不同的调整。当然希望跨栏这项运动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在国内、亚洲范围,能够有更多人跑出13秒30甚至20的成绩,这样比赛才能更好看。

记者:明天你如果全力跑,能跑多少秒,那计划跑多少?

刘翔:我明天计划全力跑。我觉得还是要临场发挥,看个人临场状态,这非常重要。至于多少成绩,我没有想过。具体怎样,明天看了。

记者:马上就是奥运会了,从去年这个时候第一次使用七步上栏到现在,你的状态一直都很好,对于奥运会,你有什么目标,你觉得会有什么样的成绩?

刘翔:我目标就是去奥运会,比奥运会,站在跑道上。就像李(毓毅)局说的那样,站在奥运会的跑道上就是胜利者。作为我爱说,我觉得关键是要把状态调整好,到比赛的时候发挥好。奥运会四年一次,每个运动员都是很重视,都会尽自己所能。不管比得怎样,只要奥运会上能站在决赛跑道上的,就是最棒的。

记者:你的另外一个强劲对手,罗伯斯没来上海,但是外界都很关心你和他的关系,尤其是在去年大邱经历那次事件之后,是否有微妙的变化?

刘翔:通过那次,我们关系更好了。我希望他能够来上海,希望更多次同场竞技,这对我们成绩的提高有促进作用。这两天看报道说,好像他有点伤病,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希望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参加后面的比赛。

记者:你一直说主要是和自己比,但是在经历去年大邱事件后,我们发现光和自己比是不够的,是否会更加留意对手,然后做出相应改变?

刘翔:我说,和自己比,是一个给自己很好的暗示和鼓励,一个信心,让自己抛开杂念,专注10个栏架。但是比赛,往往有很多客观因素,比如风啊、不同的对手等等。的确,站在身边的运动员有什么水平,对你也有很大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在一起,往往会激发出一个好的水平。如果说每一个比赛都有很多运动员具有13秒左右的水平,那么在这种竞争下,往往最终结果会更好,这也是观众想看到的。

记者:现在国内110米栏达标的有除你之外,还有四人,你希望和哪两位选手一起去伦敦?

刘翔:现在名单没定,我不知道。

记者:你现在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和2008年5月份相比,哪个阶段更好?

刘翔:那现在肯定比当时好。

记者:据说你的新比赛服装,有助于提高0.023秒的成绩,届时奥运会的时候会穿吗?

刘翔:会穿,肯定会穿。

  • 刘翔听众:
    么的节有点忙!村长陪着么的寻开心!么的陪着格峦的么的寻开心!愿天下伟妈们母亲节快乐!!!/玫瑰
    2012-05-13 16:18: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