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青岛桦川路小学足球文化节 校长:悟足球魅力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5月18日15:31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青岛桦川路小学足球文化节 校长:悟足球魅力

校园足球官网讯 2012年4月26日上午,青岛桦川路小学的绿茵场上人声鼎沸,鼓乐喧天,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折射出喜悦的光芒,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孩子们的盛会——青岛桦川路小学首届足球文化节隆重开幕啦!

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王斌主任、刘洪山副主任、青少部李润峰主任、足坛元老刘国江(微博)、青岛崇鼎阿森纳(微博 数据)足球推广中心钟永利总经理和教练、区教体局王学极书记、体卫艺科李桂明科长、邱岩萍老师、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开幕式上伴随着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曲,各班足球队队员精神抖擞地步入了赛场,各具特色的足球班名和响亮的口号,向大家表达了对足球的热爱。大会上市区领导向大家揭开了学校足球文化节节徽的神秘面纱,并由原创一年级一班吕佳辰的家长进行节徽释义,节徽是从学校200余份亲子创意设计的来稿中精挑细选,通过师生家长评选得出,共有60名学生获奖;动感十足的音乐中,足球宝贝们展示了啦啦操和以足球为主题的班服亲子创意设计,经过评选,共有75幅足球班服亲子创意设计作品获奖;学校足球队的花样足球表演和各梯队之间的足球赛让全场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多种多样有趣的足球活动,把桦川路小学足球场变成了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青岛桦川路小学因为拥有良好的足球环境,2008年开始被命名“亚洲展望”足球试点学校。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让学生在关怀教育的浸润中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校园足球为载体,“一体两翼”为抓手(即以学生为主体,足球学校课程和足球实践活动双向并行),逐步构建“三维(长度、宽度、厚度)齐发”的足球教育格局”,稳步实现“项目特色——学校特色——特色学校——品牌学校”的学校发展轨迹。在市足协和教体局体卫艺科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学校被评为2011青岛市校园足球重点学校。

本届文化节将开展“与足球有约”主题活动,通过话“足球”史,说“足球”事,绘“足球”梦,寄“足球”情,竞“足球”技,享“足球”乐,摄“足球”彩,抒“足球”心等活动,让同学们体验激情与快乐,在实践中掌握足球举动的根基常识、技能和必备知识,在感悟中完善人格,将足球教育延伸至家庭,齐享足球乐。

学校王宁(微博)校长说:“幸福的成长是每个孩子的权力,给孩子搭建幸福成长的平台是我们的义务,足球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学校足球文化节将引领孩子们在传承足球文化,感悟足球魅力,享受足球快乐的过程中展示一项好技能,展示一颗好心灵,完善人格不言而喻,必将是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一个源动力。”

我们相信本届文化节必将把校园足球文化推向深入,有力推动我校足球教育的发展,有力于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提升,有力于素质教育得到有效落实,让每一位桦川学子“放飞足球梦,领略运动美”,“健康、快乐、阳光”的成长。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