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皮摊牌:引后卫三场后大换血 恒大亚洲最强

2012年05月18日08:4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里皮摊牌:引后卫三场后大换血 恒大亚洲最强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亚洲没球队实力比恒大强

里皮向球员摊牌:3场后大换血

记者傅亚雨(微博)广州报道

如本报上期头版头条《里皮本周驾到》独家提前披露的一样,5月17日,里皮如约而至。这一天对64岁的里皮来说是忙碌的一天。凌晨1点,他乘坐恒大老板许家印的私人飞机抵达广州,下午2点出席上任的新闻发布会,还没倒过时差来的老帅第一句话竟然是“大家上午好”。7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里皮第一件事,就是首训前,在酒店与球员第一次会面。

“我看了很多中超和亚冠的比赛,也了解我们在中国和亚洲的对手,但我没有见到比你们更强的球队!比赛胜负的决定权,握在我们自己手上。”这是作为恒大新帅的里皮第一次跟他的球员见面时抛出的豪言壮语。

里皮在来恒大前,已做了不少功课。他透露:“几乎所有队员都认识完了,现在知道号码,接下来是叫出名字。”恒大球员向本报证实,里皮能准确叫出每个人的名字。“见面会一上来,里皮就来了个点名,先叫号码再叫名字,发音很准确。我看除了预备队的小孩之外,一线队的这些人他认识得差不多了。”门将杨君说。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里皮向球员直言,他为到恒大执教已做了不少准备。“助理教练佩佐蒂已在现场看了你们很多比赛,对你们所有人的特点都有比较清楚的认识,这些信息当然已传递到我这里。我本人也看了你们很多中超和亚冠比赛录像,接下来我们需要进一步相互熟悉。”说到这里,银狐的声音陡然提高,“我不仅看了你们的比赛,也看了很多你们对手比赛,包括中超和亚冠对手,佩佐蒂昨天(16日)还去现场看了我们接下来亚冠对手(东京FC)的比赛。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我没有见到比你们更强的球队!只要我们的战术得当,大家努力发挥,比赛胜负的决定权,握在我们自己手上。”

里皮也坦率指出恒大目前的最大问题,“我们进攻现在问题不大,最大问题是防守。我们很多丢球,都是在进攻时压上太多,前场堆积了太多人员,造成防线上空当过大,从而给了对手反击进球的机会。”这跟里皮公开的表态颇为吻合,发布会上里皮就直言今后恒大的技战术特点一是强大侵略性,二是很好的组织,三是很好的平衡。“所有队员都要参加进攻,所有队员都要参与防守。攻守要平衡,特别是遇到强大对手时防守尤为重要。”

里皮也对球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后防线上,将有新的球员加入。恒大队员的看法是,里皮会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后卫,更准确地说应该是中后卫。

大半年前,仓促上阵的中国队西班牙籍主帅卡马乔想短时间彻底改造球队,结果兵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里皮在恒大上任后的做法跟卡马乔相反,短时间内,他会维持球队人员和技战术稳定性。“接下来三场比赛(5月20日联赛对中能、5月25日联赛对鲁能、5月30日亚冠1/8决赛主场对东京FC),我会维持球队目前人员和技战术的大致稳定性。”

不过,里皮也告诉恒大球员,“打完30日的比赛,我会让大家休息3到4天,然后我们将迎来两周的间歇。我可以坦率告诉大家,届时,新的球员会到来,球队会有比较大的变化,无论是人员还是技战术打法。”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