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钻石联赛刘翔压轴登场 4高手同场角逐7步上栏

2012年05月17日12:05东方网王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六,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就将打响,头号焦点当属男子110米栏角逐。当晚9时54分,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能否在卫冕的同时刷新家乡赛事的纪录尚有悬念,但有一项纪录已提前创下——自2005年赛事创办以来,头一回有4名高手采用七步上栏同场竞技。

此次男子110米栏共有9名选手参加。美国军团派出空前多的5人出战,而刘翔携史冬鹏(微博)和谢文骏(微博)代表东道主应战,另一名是牙买加选手。美国队新增的选手是克拉多克,今年2月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上,25岁的克拉多克曾力压罗伯斯夺冠。

不过,在这位新人形成气候前,在老将特拉梅尔渐走下坡路时,今年上海站的最大亮点属于更年富力强的刘翔、奥利弗、梅里特和理查德森。值得一提的是,他们4人恰好都采用七步上栏。更巧的是,他们还都是“半路出家”,都由最初的八步上栏改到七步。

众所周知,七步上栏曾是罗伯斯的独门秘技。2009年,奥利弗率先将原来的八步上栏改作七步。技术革新后,美国大个子的成绩渐入佳境,从此位列一线强手。理查德森是第2个做改变的,2010年底他受队友启发,改进了上栏技术,最好成绩也从13秒21突飞猛进到了13秒04,并在大邱世锦赛上夺冠成名。刘翔是去年3月改的技术,这让他彻底摆脱伤病带来的上升瓶颈。至于今年大放异彩的梅里特,也是不折不扣“七步上栏”的受益者。究竟谁的七步上栏更高效,周六见分晓。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