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无金钱不体育 热爱奥运最爱硬通货

2012年05月15日07:46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这个星球上,人有钱会发生很多故事,人没钱就会发生很多事故。比如说,在我们这方热土,没钱一般会发生的事情是没房,以及因此没有丈母娘。

腾讯特评:无金钱不体育 热爱奥运最爱硬通货

24年来首次无缘奥运会,几乎铁板钉钉

王青笠

话说天下大事都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比如苍井空,当年跟那什么似的,现在纯得跟周冬雨似的;比如芙蓉姐姐,当年跟凤姐似的,现在拽得跟希拉里似的;再比如韩寒(微博),当年跟鲁迅似的,现在跟小白菜似的……

事实教育我们,没有人二得没法拯救,也没有人牛得所向披靡。所以,当年八项世界冠军的古巴女排,混到今天,干脆连伦敦奥运会入场券都难以拿到,这就是秦可卿跟王熙凤吐槽的:月满则亏、水满则溢,登高必跌重。不过,看见古巴女排栽这么大跟斗,就好比忽然看见比尔盖茨为了混口饭吃,跑到小区门口当了保安,这种反差大得感觉比较扯淡。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倒是很靠谱,因为古巴姐姐们没钱。

没钱这个理由当然很强大,一旦没钱,连秦叔宝秦二哥都得卖马、当锏,何况古巴女排。貌似哪位伟人说过,没钱是硬道理。在这个星球上,人有钱会发生很多故事,人没钱就会发生很多事故。比如说,在我们这方热土,没钱一般会发生的事情是没房,以及因此没有丈母娘。

在古巴,没钱的结果是,运动员都果断执行了武侠小说上常喊的切口:风紧,扯呼。打棒球的扯呼了,打拳击的扯呼了,如今打排球的必须也扯呼了。扯呼的方向,一般是米国,其次也是欧洲,反正不会是非洲——明摆着的,大伙把脑袋栓在裤腰带上玩命跑,显然不是为了吃联合国的救济粮。总之古巴女排跑得人都没了,拿毛参加奥运会啊。

我们为了钱换个老板叫跳槽,在古巴,为钱换个国籍就叫叛逃。卡斯特罗大爷当然很不高兴,虎着脸批评叛逃的运动员被帝国主义糖衣炮弹撂倒了。但是,别说普通运动员,就连卡哥自个的亲闺女、外孙女都抽冷子颠到了米国,以她们贵为长公主的身份,还往外撒丫子,让那些小主钱何以堪啊。

所以,想要运动员不被敌人的糖衣炮弹放倒,唯一的办法,是自己用更大的糖衣炮弹把运动员放倒。这个道理,估摸卡大哥心里也明镜似的,问题是,卡大哥和秦二哥一样,口袋里也不很争气。当然,话说回来,有钱也不一定有体育,就好比我们伟大的中超。但no money一定no体育,所以体育最牛逼的地儿,永远都是美利坚。

嗯,这年头所有的体育项目,最后都会等于或者约等于钱的项目。我们当然爱体育、爱奥运,但我们最爱的,是硬通货。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