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各方关注热点菲尔普斯 打破世界记录众望所归

2012年05月14日17:3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已经很清楚自己在今年夏季的赛程安排,只是不愿向外界透露而已。

“我能问个问题吗?为什么我游哪个项目就那么重要呢?”菲尔普斯周日表示。“你们每次都问我这个问题。”

是的,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连夺8金的记录后,时隔四年的菲尔普斯无疑仍是美国奥运代表队中的明星人物。他个人便引得美国奥委会媒体峰会的现场人满为患,记者们迫切地想了解有关菲尔普斯的一切,从他打算在伦敦奥运会上游哪些项目,到他是否登上了知名的“斜道”(Incline),这是位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山区基地的一条训练线路。

菲尔普斯和他的教练鲍勃·鲍曼(Bob Bowman)对有些事情不予奉告也不足为奇。

“如果我们告诉大家他会游哪些项目的话,之后有任何调整,我们还要再召开这样的记者发布会进行解释,”鲍曼说。“另外,我也不知道关于比赛,我们还能向记者们爆料哪些他们不知道的内容。”

奥运测试赛将于6月25日至7月2日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举行。

在出席媒体峰会的前一天,菲尔普斯刚刚参加了夏洛特大奖赛200米蝶泳的比赛,最终获得第二名。在夏洛特的200米自由泳中,菲尔普斯也同样位居第二。在今年举行的其它大赛中,他还曾参加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仰泳、200米个人接力和400米混合泳。

在北京奥运会中,菲尔普斯分别夺得了100米蝶、200米蝶、2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和3项接力赛的金牌。

“我有自己想实现的目标。我很清楚自己努力的方向不可能再是八枚(金)牌,”菲尔普斯说。“如果谁还想拿我和上届奥运会相比,那是你们的决定,不是我的。我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心愿去努力争取。”

如果说菲尔普斯能否打破马克·施皮茨(Mark Spitz)单届奥运会连夺7金的记录始终是北京奥运会前的主打新闻,那他与宿敌赖安·罗切特(Ryan Lochte)间的竞争便成为伦敦赛前的热议焦点。去年的世锦赛上,罗切特在2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项目中均力挫菲尔普斯。周日,菲尔普斯坦诚,失败有利于他在泳坛中重新找回动力。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菲尔普斯更多地将重点转向国内赛事。

“显然,两位如此高水平的选手相遇在一起,必然会引起各方的关注,”鲍曼说。“老实说,我不认为双方的竞争会对迈克尔产生任何影响,因为他目前的主要对手是自己。我认为,有人竞争对他而言是一种动力,我想他喜欢这种状态。不过我认为,衡量菲尔普斯是否成功的主要标准是他能否游出自己想要实现的时间。”

坐拥16枚奖牌的菲尔普斯面对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瑞萨·拉提尼娜(Larysa Latynina)在1956至1964年间创下的奥运奖牌记录仍自叹弗如。近日,菲尔普斯有幸见到了拉提尼娜,两人在一起畅谈了数小时。拉提尼娜将自己在20世纪50年代从美国队手中赢得的一枚奖牌送给了菲尔普斯。

“这真是太酷了,”菲尔普斯表示。“这也许是我迄今为止收到的最酷的东西。”

菲尔普斯曾多次表示,他在伦敦奥运会后将退役。周日,他再次表达了这一想法。很久以前他便向鲍曼表示,自己不想在30岁后继续游泳,而在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举行时,菲尔普斯将年满31岁。

不过,只要还保持强健的体能,菲尔普斯便肯定会在伦敦奥运会中打破拉提尼娜创造的记录,菲尔普斯这个名字也必将在奥运历史长卷中留下更为深刻的烙印。

“记录就是供后人不断超越的,”菲尔普斯说。“我认为能够改写历史或与奥运历史中某些伟人并肩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华奥)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