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东芝侨心杯全国少年足球赛启动 12所小学角逐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5月14日16:07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东芝侨心杯全国少年足球赛 12所小学角逐桂冠

2012“东芝侨心杯”全国少年足球赛(点击进入)

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在京举行了捐赠仪式,启动“东芝侨心足球万里行” 暨“2012东芝侨心杯全国少年足球赛”。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林晓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奇、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山本重信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主任、知名主持人张斌主持。

捐赠仪式上,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捐赠8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举办“侨心足球万里行”活动暨“侨心杯”全国少年足球赛。乔卫副主席接受捐赠并向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山本重信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乔卫副主席介绍,2009年,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成立华侨足球公益基金,旨在以公益慈善的形式开展活动,以快乐足球教育辅助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培养青少年对足球的兴趣和爱好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此次,举办“侨心足球万里行活动暨2012侨心杯全国少年足球赛”,就是运用公益的形式,交流切磋小学足球教育的方式方法,促进和推动小学足球教育能上一个新台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积累一些公益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经验,促使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吸引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和足球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活动启动后,经由全国十个省、市侨联推荐出12个小学代表队,将于2012年7月15日在新北川中学举办少年足球联赛及足球培训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期间,华侨足球公益基金将邀请西班牙的青训教练为小球员进行培训,通过比赛选拔出的少年足球人才将由华侨足球公益基金资助进行系统化的足球训练与培训。同时,华侨足球公益基金计划今年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四个省走访20所侨心小学,为贫困的孩子送去足球器材并做足球培训,让他们一同感受足球快乐。

此次活动得到了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各级侨联及社会各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北川中学亦无偿提供了场地。活动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将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指导和帮助。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东芝(中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北川中学具体承办,中视新桥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侨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