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专栏:曼城夺冠是堂人生的励志课

2012年05月14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白岩松专栏:曼城夺冠是堂人生的励志课

谢谢这个夜晚,谢谢足球!

曼城(微博 数据) 夺冠,一个赛前会让很多人感觉平静的结果,然而,谁也想不到,为这个结果,却诞生了一个即便将来回忆时都无法平静的过程。终场哨声响起,所有的形容词全部失效。或许再过十年,我们能更准确地评价这个过程?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分类:体育

这不过是一场足球比赛,但结束时,我知道,感触感动感慨都再与足球无关,更像是与人生有关的励志大片。只要终场哨声还未响起,一切皆有可能。折磨有多少,之后的惊喜就会有多少,关键是你还没有放弃,上帝有时会在你即将崩溃的时候突然降临,终场前一分钟,阿奎罗绝杀!我不得不承认,“上帝”的女婿也是“上帝”。从上帝之手到上帝之脚,奇迹也会家族般遗传。

离比赛结束还仍有六七分钟的时候,曼城依然落后,一切都看上去只剩失落,我身边的儿子突然哭了起来。我没有劝慰他。他的哭我理解,两年前他开始成为曼城球迷,这是第一支他全身心爱上的足球俱乐部,仅仅两年,离他希望的英超(微博 专题) 夺冠曾经只有这一场球的距离。可在剩下几分钟的时间里,一切却又变得那么遥远,远得就像天上和地下。然而,就在他的哭声中,哲科扳平比分;又过了两分钟,阿奎罗绝杀。喊叫声中,儿子继续哭,不过哭声已与刚才不同,喜悦降临了!

其实,儿子第二天还有课,没多少父母会让孩子这样熬夜看球,但是,我庆幸他看了这场球。这九十分钟里藏着的喜怒哀乐,希望绝望再到希望然后狂喜,像一堂人生大课。学校里没有这样的教科书,但足球世界里却有这样的剧本。所以,让孩子喜欢足球吧,这里有成长最需要的东西,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人生。在喜悦略有平息之后,我对儿子说:不管遇到多困难的事儿,也别先哭,因为,结局还未注定。哭,太耽误时间!

英超,需要这样的戏剧性结局;做为看客的我们,同样需要。人生的赛季更加漫长,只要终场哨还未响起,你就只能向着希望的球门坚强地奔跑。跑,就有希望!为此,谢谢这个夜晚,谢谢足球!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