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武侠剧附体欧洲联赛 造互掐激情戏

2012年05月14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种双方都被江湖附着上“惊叱传说”的风流对决,会使话题感和场面感都一一变得梦幻起来。这好过了圣斗士星矢或者奥特曼一类的模板剧——永远落入期待的先输后赢,好人永远打不死。

腾讯特评:武侠剧附体欧洲联赛 造互掐激情戏

今年的欧洲主流联赛犹如是受到了武侠剧本的主线牵引

>>点击进入体育茶馆:一家一对好基友

郑晓蔚(微博)

武侠小说惯使的一个套路是:设计出一组战斗值对等的功夫好手,并为二人搭建好屏息凝气仰望苍穹的露天擂台,以方便他们捉对厮杀。比如决战紫禁之巅的西门吹雪和叶孤城,又比如酷战黑木崖的令狐冲和东方不败。武力对称的好处在于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悬念就像尚未熟透的椰子,赚着观众扬起鼻孔眼巴巴地一路守望下去。

这种双方都被江湖附着上“惊叱传说”的风流对决,会使话题感和场面感都一一变得梦幻起来。这好过了圣斗士星矢或者奥特曼一类的模板剧——永远落入期待的先输后赢,好人永远打不死。不可预测性和变数感催发了围观热情。在古龙小说中,对一场功夫赛的追捧方式是登陆银钩赌坊满城押注胜负盘;在现实竞技中,对一场对抗赛的追逐方式是登录官方网站在线订购贵宾票。

今年的欧洲主流联赛犹如是受到了武侠剧本的主线牵引,可劲儿地制作了几部死磕互掐的激情戏。西甲(微博 专题) 自不必言,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常年拍摄对手戏,就跟当年球迷宣称姚明和斯塔德迈尔(微博)是“一生之敌”是一个意思——虽然这话现在听起来不太靠谱。穆里尼奥长期被导演安排饰演“男二号”,这让他心生不满一度扬言罢演。最终在武侠大片《书剑恩仇录》第N季之《白马啸西风》中,穆里尼奥终于如愿杀死了瓜瓜,手执西瓜刀非常仪式感地站在了舞台镁光灯的集束射线下。

在筹措拍摄英超(微博 专题) 激情大片《苦月亮2》(该片曾由色情皇帝丁度巴拉斯执导)时,“蓝月亮”曼城(微博 数据) 依靠背后强大财团投入巨资要求出演男一号。最终,长期定型的男一号曼联(微博 数据) ,迫于资方压力被迫让位。该片发行模式效仿景甜主演电影《战国》,拉来曼联、阿森纳(微博 数据)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等一众大腕儿来替他当布景跑龙套。最终,《苦月亮2》受资本调控被迫更名为《月亮代表我的心》。

意大利励志片《飞越老人院》也宣告杀青。这是“老戏骨”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继惊悚电影《电话亭》票房惨淡宣布暂别影坛后,接拍主演的第一部新戏。另一位老影星AC米兰(微博 数据) 曾试图说服导演抢回部分戏份,无奈导演认为 “老妇人”更适合这一角色。而老妇人复出后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励志形象,也为他在影迷心目中加分不少。

德国悲情大戏《慕尼黑惨案》继续在多特蒙德巡演,受到当地影迷的热烈好评。特别是在德国杯中,大多特血洗拜仁(微博),拿下金像奖和金鸡百花奖双影帝头衔。过去两年间,多特蒙德五杀拜仁。多特蒙德导演克洛普表示,考虑将该片拍成连续剧,以服务好本地球迷。但外形俊朗的男演员拜仁表示,由于国内事业处于瓶颈期,自身将努力在国际影坛寻求突破,开拓事业全新发展空间。目前,该男演员凭借电影《硬汉》一片,已经收到了安联国际电影节的邀约。

对于明年各大联赛的电影票房,各位主演都相当看好。他们纷纷表示,正是劲敌的不断飙戏才提升了自身作为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他们希望明年可以合作出演《断背山2》,以体现“伪基友”之间没有奸情甚似奸情的惺惺相惜之情。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