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第3次捧起MVP奖杯 詹皇比肩贾巴尔乔丹

2012年05月13日0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皇第三次获得常规赛MVP

詹皇第三次获得常规赛MVP【点击查看现场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NBA(微博)与热火队在美航中心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宣布勒布朗-詹姆斯荣膺2011-12赛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这是他本人第三次获得MVP的殊荣。

在08-09赛季,勒布朗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随后的09-10赛季,他蝉联了这一殊荣。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赛季的MVP,勒布朗进而成为了历史上第8位三次或三次以上夺取常规赛MVP的绝顶高手。此前的7位分别是贾巴尔(6次),乔丹(5次),拉塞尔(5次),张伯伦(4次),伯德(3次),约翰逊(3次)与摩西-马龙(3次)。

当然勒布朗能够拿到这一奖项也算是名至实归,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抢下27.1分7.9篮板6.2助攻,命中率更是高达53.1%。为此他的搭档韦德便无比感慨的予以称赞:“勒布朗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他每场比赛都能统治攻防两端。”

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的表现不仅统治了球场,也统治了媒体记者的投票。尽管勒布朗与杜兰特之间在MVP的竞争方面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终的结果也相差不多,但詹皇却获得了85张头名的投票,在全部的121张投票里占到了三分之二还多。

目前热火以总比分4-1淘汰尼克斯,成功晋级第二轮。而雷霆则早已横扫卫冕冠军小牛,静待湖人掘金之间的胜利者。从这一层面来讲,杜兰特与勒布朗之间的暗战,在常规赛里分出胜负后在季后赛里依然延续。

附,MVP最终评分结果

1,勒布朗-詹姆斯:1074分

2,凯文-杜兰特:889分

3,克里斯-保罗:385分

4,科比-布莱恩特:352分

5,托尼-帕克(微博):331分

6,凯文-乐福(微博) :58分

7,德怀特-霍华德:13分

8,拉简-朗多:12分

9,史蒂夫-纳什:7分

10,德维恩-韦德:6分

11,德里克-罗斯(微博):5分

12,拉塞尔-韦斯布鲁克:4分

12,德克-诺维茨基:4分

14,蒂姆-邓肯:3分

15,乔-约翰逊:1分

杨威利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 海舟听众:
    詹姆斯从起亚高管手中接过奖杯,起亚还送给他一辆车。
    2012-05-13 01:38:4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