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13年账上首次记下连胜奖 积分至联赛中游

2012年05月12日07:11半岛晨报[微博]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3:1连续3轮排名最后两位的实德队,凭借着连续取得的两场胜利,一跃跻身中超中游。恒大只派了二队来连参赛,在客观上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但更重要的是,实德队能够端正态度,抓住机会,一举脱贫。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这足以确保他们在上半年安枕无忧。

二队毕竟就是二队

面对恒大二队,实德队虽然一度因闫相闯率先破门而有所放松,但在被对手扳平后,很快就又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最终,凭借着朱挺和马丁的两粒进球,毫无悬念地锁定胜局。“周一,差不多就是这个队,把阿尔滨预备队打了个3:0。比分虽然不小,但阿尔滨预备队也有不少机会。今天还派这个队打中超,这个结果不意外。 ”赛后,阿尔滨俱乐部官员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二队毕竟就是二队,虽然林乐丰(微博)、文加达在比赛打响之前反复强调,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即使是二队,也是恒大,但就整体实力而言,恒大二队确实在实德之下。仅从队员的个人能力来看,他们可能并不差,组合到一起,差距就暴露出来了。赛后,恒大领队秋鸣也表示,以替补阵容参赛的恒大队,在各方面都存在差距。“大家都在全力以赴去拼,可是,因为能力不足,还是输掉了比赛。从球队到俱乐部,赛前就估计到了可能会输球。大连毕竟是一支传统强队,我们又是客场征战。 ”秋鸣同时透露说,李章洙由于身体原因,没能从泰国赶回来,“我代表他说一声,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 ”

差距客观存在,不过,也并不是很大。尤其是在上半时,恒大二队几乎与实德平分秋色。在中超,在调走了13名主力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派出这样一套阵容,除了恒大,没有哪支球队能做得到。林乐丰和文加达之前的提醒,绝对不是小心过度。上半时的场面与进程也充分验证了这一点:只要实德队稍有松懈,不仅赢不了对手,而且随时都有意外翻船的可能。幸好,下半时他们及时调整,拿出了对阵恒大一队的劲头,这才确保了胜利。

账上首次记下连胜奖

这是实德队在本赛季取得的第三场胜利,更是第一次连胜。赛季之前,实德俱乐部调整了比赛奖金方案,增设了连胜奖。赢下了昨天的这场比赛之后,实德队账上第一次记下了连胜奖,这也是13年来第一次。不过,更让人兴奋的,还是迅速上升的联赛排名。由于亚冠的缘故,本轮联赛中,实德与恒大的比赛安排在了最前面。因此,暂时还无法确定,全部8场比赛结束后,实德队会排在怎样的位置上。但从整个联赛的积分情况来看,他们基本上是在中超中游了。

前9轮联赛中,场均得分不超过1分的球队多达5支,申鑫只有10分,竟然也能排到第八位。现在,实德队10轮拿了12分,场均得分1.2分,超过了申鑫,只比排名第七的辽宁队略少一点。虽然就单支球队而言,凭借一场胜利冲到前面的可能性很大,但从宏观上看,积分榜上的大趋势不会有明显改变。也就是说,在一支排名靠后的球队赢球的时候,更多排名靠后的球队仍然在输。上半年实德队可以安枕无忧了,更重要的是,两连胜必定会进一步提升球队士气。如能乘胜追击,下半年实德队的日子也都可以过得很轻松。 高级记者隋海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