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内斯塔告别钦点接班人 坦言2月份已决定离开

2012年05月10日2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20点(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14点),AC米兰(微博 数据) 中卫内斯塔在米兰内洛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内少正式宣布将在赛季末结束自己长达10年的红黑生涯。

在新闻发布会上内斯塔首先讲道:“是的,这将是我在米兰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这里的比赛依旧那么激烈,如果我感觉到自己没有过去那么重要了,那我更愿意呆在家里,我在米兰已经度过了10个年头,这期间我非常快乐,过的也很好,在这里我赢得了人们的尊重,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接着内斯塔表示,离开这个决定早在2月份就已经做出。“2月份的时候我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我想是时候离开了,虽然这里有我最美好的回忆,现在我期盼着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当然,我还没有想好下一站是哪里,美国?我还没想过,也许是个选择吧,但我想先放下这些整理一下心情再做决定。”

发布会上这一席话,内斯塔虽然宣布与米兰正式作别,但并未透露出未来具体去向。意大利媒体表示,米兰中卫的选择余地很大。首先,作为红黑军团后防不可缺少的核心人物,内斯塔始终是欧洲豪门球队心仪的对象,如果选择继续留在欧洲顶级联赛,意大利人并不缺少觊觎者。这一次内斯塔也没有宣布退役,所以意媒认为内少继续在绿茵场上驰骋的可能性很大。如此一来,内斯塔复制贝克汉姆等人的足迹远赴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可能性便非常大。一来纽约红牛等球会已经向其伸出了橄榄枝;二来效力米兰期间,内斯塔曾多次前往美国疗伤;再者据悉内斯塔在美国拥有一部分属于他的房产,所以米兰中卫赴美的可能性非常大。

正式宣布离开米兰后,内斯塔还钦点了自己的接班人,内少毫不犹豫的说道:“未来的内斯塔早已经有了,毫无疑问,他就是蒂亚戈-席尔瓦,放眼当今足坛,席尔瓦都是首屈一指的顶级中后卫,他一直劝我能留下来再踢一年,但我的决定早已经做出了,我相信席尔瓦能挑起大梁。

随后内斯塔还特别提到了自己的恩师安切洛蒂、好朋友安布罗西尼加图索、马尔蒂尼等人,话到此处,铁汉柔情。“安切洛蒂是我在米兰合作时间最长的主教练,他的伟大无需多言,我们在一起很有默契,也一起赢得了许多东西,即将离开这里,我当然会想念所有人,尤其是几位我永远的好朋友:安布罗西尼、加图索、西多夫、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能和你们一起度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我感到万分荣幸。”

(安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