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曾苦留内斯塔未果 阿帅已决心再废一后卫

2012年05月11日08:15体坛周报[微博]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斯塔是世界足球史上最优雅的后卫之一。他的离开,不仅是AC米兰(微博 数据) 的损失,也让欧洲足坛失去很多可能的“伟大对决”。

AC米兰对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两场欧冠(微博 专题) 1/4决赛是内斯塔最后两场欧战,这180分钟或许也是内斯塔职业生涯一个巧妙的写照:一方面,他像出道时防守罗纳尔多一样,让世界最佳球员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他面前几乎找不到一次正面突破的机会,如果国际米兰防守梅西需要一个铁笼、切尔西(微博 数据) 需要一面铁墙,米兰需要的是一个没有伤病的内斯塔。

另一方面,内斯塔在定位球时“从后盯防”的习惯也导致布斯克茨获得那个争议点球。赛后安切洛蒂在电视台揭了内斯塔的“老底”——安帅曾为试图修正内斯塔这一习惯多次与其发生分歧。但内斯塔面对安切洛蒂的现场连线一笑了之,只夸奖梅西如何厉害,之后,他又告诉加利亚尼,“梅西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太快了。”

米兰曾为是否挽留内斯塔犹豫,他、加图索西多夫等人的前途,米兰希望都留到赛季末再定夺。0比2输给拉齐奥的联赛更制造了一些意外,赛后阿莱格里在更衣室质疑内斯塔盯人失误,两人吵得几乎动手。此后内斯塔“因伤”连续缺阵,梅克斯成为绝对主力,直到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意外受伤,而米兰欧冠抽中巴萨(微博 数据)

有关内斯塔对布斯克茨犯规的争议掩盖了内斯塔-梅西对决的精彩,事实上,这180分钟内斯塔对梅西的防守,就像当年他防守罗纳尔多、C罗(微博 数据) 鲁尼一样,为未来的后卫们留下教科书式的影像参考。

也是这180分钟让阿莱格里改变了对内斯塔和梅克斯的看法,只不过,此时米兰才动手积极挽留内斯塔,或许为时过晚。梅克斯在对巴萨比赛中1次失误1次不幸导致对手进2球,接着又在对佛罗伦萨比赛中犯错导致本队输球,阿莱格里转而“废掉”梅克斯,甚至有消息称,若是阿莱格里下赛季留任,梅克斯必须走人。

理论上,内斯塔可以留在米兰,只踢欧冠或重要场次的比赛。但外表腼腆的内斯塔内心和任何一位巨星一样倔强,“我受不了呆在家里,如果比赛时我呆在替补席、看台或家里,那一定是有什么问题。”——但不呆在家里?他的身体又已受不了目前豪门俱乐部一周双赛的节奏。

这是为什么内斯塔也没有考虑尤文(微博 数据) 皮尔洛转发的邀请,他希望继续踢球,但必须是节奏更慢、赛程不那么密集的地方,美国是个不错的选择,他和科拉迪迪瓦约等“前拉齐奥球员”可以在那里重聚。内斯塔在迈阿密很早就买了房子,他可以和家人在那里尽享清净舒适的生活。

鲁尼曾说过,他和C罗正是在和内斯塔、马尔蒂尼这样的后卫对决中获得了关键的成长。内斯塔离开后,欧洲足坛将很难再见到他和罗纳尔多、梅西那种赏心悦目的纯技术“最顶尖锋卫单挑”。意大利足坛多次有人指责,现代足球区域防守的流行,让意大利不再产好后卫,事实上即使放眼整个欧洲足坛,这一现象也是普遍的,现代足球“铁卫”比比皆是,但他们从抢断、争顶到犯错、犯规几乎都是一个模式,彼此若有差异,仅在粗口的内容和侵犯对手的手段上。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