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会圣火成功点燃 李宁17日将传递火炬

2012年05月10日17: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圣火成功点燃 李宁17日将传递火炬

祭司点燃奥运圣火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第三十届伦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奥林匹克运动圣地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并致辞,央视记者陆幽(微博 博客)透露,中国体操名将 李宁将于16日前往希腊,17日将传递奥运火炬。

最高女祭司伊诺-梅尼佳奇在拥有2600年历史的赫拉神庙前用透镜汇聚太阳光,成功取火。

取得火种后,女祭司把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位火炬手、希腊运动员基奥尼蒂斯,后者是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的世界冠军。有意思的是,基奥尼蒂斯父亲是希腊人,母亲是英国人,他本人将希腊和英国两个元素结合在一起。

火种采集仪式结束之后,开始在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科萨斯、奥运火炬传递委员会主席泽尼亚斯等官员出席了圣火取火仪式。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的中国前体操名将李宁与希腊举重运动员皮-迪马斯负责希腊境内最后两棒的接力。

央视前方记者陆幽透露,李宁将于16日抵挡希腊,17日将参加火炬传递活动。

圣火将于17日抵达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那里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届时在当晚的交接仪式上,奥运圣火将被转交给伦敦奥组委代表。圣火将于5月18日抵达英国,为期70天的传递活动将随之展开。

伦敦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开幕。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