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罗格会见普京 风筝冲浪成为里约奥运会新项目

2012年05月10日15: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近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双方就索契冬奥会的筹备交换意见;另外,风筝冲浪取代帆板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罗格会见普京 风筝冲浪成为里约奥运会新项目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会见普京

近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是普京第三次上任,而他就任总统后首场正式会晤的客人就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雅克-罗格。

在两人的交谈中,罗格对俄罗斯提出了很高的期待,再过两年,全世界冬季运动的爱好者将目光齐聚索契,2014年冬奥会将在索契举行。普京承诺,俄罗斯政局不会打乱筹备工作。“抛开我们国内政治事件,我想向你确保,各总统机构、我自己以及俄罗斯联邦政府将优先关注2014年索契冬奥会。”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在微博客上说,罗格和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基利应邀出席普京的就职典礼。

另外罗格还提到,“我不仅关心索契冬奥会,另外还有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届时全世界的青年都将来到俄罗斯。”此外,罗格也非常关注俄罗斯承办的一些单项比赛,譬如2013年田径世锦赛、2015年游泳世锦赛、2018年足球世界杯赛。

ASOIF主席最后期限

国际夏季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ASOIF)于当地时间5月7日在瑞士洛桑宣称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席弗朗切斯科-里奇-比提(Francesco Ricci Bitti)有望当选新的主席,不过投票工作还没有展开,具体结果还得看投票。

罗格会见普京 风筝冲浪成为里约奥运会新项目

风筝冲浪取代帆板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国际帆联(ISAF)2012年年中会议于意大利Stresa举行,会议确定了2012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航海比赛项目。

国际帆联理事会投票决定,风筝冲浪(kiteboarding)将取代帆板(windsurfing)成为奥运会男女板类航海比赛项目。

从2011年11月开始,一个评估小组被委派测试风筝冲浪成为2016年奥运会航海板类项目的可能。该评估小组建议风筝冲浪成为ISAF正式比赛项目的组成部分,参与ISAF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的比赛项目,并进一步建议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在2012年国际帆联年会上,帆板和风筝冲浪委员会将向国际帆联理事会提交风筝冲浪进入奥运会的具体实施步骤计划和建议。

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Goran Petersson)认为:“这些决策将开创国际海航界的新纪元,欢迎新的项目进入国际帆联大家庭,风筝冲浪已经向我们证明它已经做好了成为国际帆联专业赛事项目的一切准备,它将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航海项目最理想的新成员。”

据了解,目前确定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航海比赛备选项目有:男子风筝冲浪、女子风筝冲浪、男子帆船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帆船芬兰人级、男子帆船470级、女子470级、男子 49er、女子 49er和Nacra 17。

中国队方面,由于接触这项运动时间较晚,目前选手的竞技水平与欧美国家尚存在着一些差距,没有专业的队伍成为限制这项运动在中国发展的最大问题。

媒体观察

《纽约时报》撰文写道,相比2008年的北京和之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伦敦奥运会貌似成了一场缺乏重大主题的运动会。

《纽约时报杂志》 报道称,英国皇家医学院日前呼吁抵制麦当劳,而后者是2012伦敦奥运会的最大赞助商之一。一些医学专家预计,至2030年,接近半数英国人可能体重超标。这也是麦当劳、可口可乐等奥运会赞助商成为英国医学界抵制对象的原因。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