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聚焦伦敦奥运 大英图书馆举行奥运集邮活动

2012年05月09日16:2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与大英图书馆将于今年夏天联合主办一场特殊的展览,奥运会的历史、标志及人物故事均将以集邮的形式展现出来。

2012奥运展:“奥运会收藏展”是一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展览,主办方通过邮票、明信片、书信、专项活动和地图等形式,独特而深刻地呈现出奥运会的过去与现在。“2012奥运展”以1896年的首场现代奥运会为序幕,重点展现了1908年和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最终介绍到当前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本届展览主要通过私人集邮收藏品来展现奥林匹克精神是如何在每个人内心深处引发感动的。这些趣味盎然的个人收藏令此次展览独具魅力,同时也展示出我们每个人应如何参与到奥运故事的收藏与记录当中。

2500多张邮票将记述奥林匹克形象在过去一个多世纪中的演变过程。展品中还包括运动员、观众和公众人物亲笔写下的明信片和信函,这些内容生动地记录下奥运会如何影响着这些人的生活。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Rogge)就此表示:“国际奥委会很高兴能够与大英图书馆合作举办此次展览。大英图书馆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尤其擅长于为人们重现历史,自然成为我们展现奥林匹克历史的不二之选,相信此次展览一定会体现出奥运历程中精彩纷呈且独一无二的一面。”

大英图书馆战略营销与公关总监弗朗西斯·布兰多(Frances Brindle)表示:“能够与国际奥委会携手举办2012奥运展令大英图书馆倍感振奋。每一张邮票、明信片和信函都记叙着一个独特的故事-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当时的发信人是谁,收信人是谁,从而通过个人的视觉去了解历史事件。”

2012奥运展:奥运收藏是伦敦2012文化奥林匹亚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自7月25日至9月9日,奥运展将在圣潘克拉斯大英图书馆的前厅内举行。观众可免费参观。

编者按:

大英图书馆是英国的国家图书馆,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馆之一。这里不仅可为学术界、企业界和科研界提供世界一流的信息服务,还可通过无可比拟的便捷方式查询全球规模最大,内容最为全面的学术藏书。该图书馆的藏书历史已有250年,覆盖了有文字记录以来的历代文明,包括以文字形式记录的各语言版本的:图书、期刊、手稿、地图、邮票、音乐、专利文件、照片、报纸和有声资料等。大英图书馆官方网站www.bl.uk 每年的访问量高达1000万人次,访问者可在线浏览400万份电子图书,网页数多达4000万页。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