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获50万英镑成年终奖金王 丁俊晖排名第六

2012年05月09日12:22海峡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本报综合消息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结束,手感上佳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打出三杆破百,最终以18比11击败卡特,时隔4年第四次称王,并在世锦赛决赛上保持100%胜率。随着本赛季赛程全部结束,“火箭”成了赛季内唯一一位排名赛的“双冠王”。

冷门迭爆火箭坚挺

本届世锦赛冷门迭爆,首轮多达一半种子被淘汰出局,但老将奥沙利文最终却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大戏。首轮他以10比4淘汰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艾伯顿;接着他连续击败威廉姆斯、罗伯逊和史蒂文斯等强手,时隔4年再次闯入克鲁斯堡决赛。

有趣的是,2008年的决赛也在奥沙利文和卡特之间进行,当时他以18比8获胜。

此次双方再度交手,奥沙利文仍没给对手翻盘机会,前三个阶段始终占优,其中第三阶段打完后,他将总比分优势扩大到15比10,在35局18胜的决赛中,这时距离最后的胜利已越来越近,最终奥沙利文以总比分18比11击败卡特,第四次问鼎克鲁斯堡,追平了希金斯创下的夺冠纪录。在拿到25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之后,奥沙利文成为除亨德利(微博)之外唯一一位世锦赛奖金总额超过200万英镑的选手,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接近700万英镑。

否认退役传言

此次夺冠后,年近37岁的奥沙利文成为1978年里尔顿45岁夺冠以来,产生的年龄最老的世界冠军。赢下比赛后,奥沙利文高举右拳,并抱起了和自己同名的小儿子,幸福和自豪写在他的脸上。回顾这17天的表现,奥沙利文认为自己的态度占了上风:“我努力保持耐心。这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我从来没有怀疑自己还能夺冠。”谈到本届世锦赛的成功,不得不提及他的心理医生史蒂夫·彼得斯,奥沙利文说:“史蒂夫(微博)让我懂得大脑是一台机器,如果能够控制好,我就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对于退役之事,奥沙利文表示:“有人猜测我会退役,现在我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不会退役。”

成赛季吸金王

本赛季“火箭”参加的18项比赛中,他取得2个排名赛冠军,超级联赛以及两站PTC赛事的冠军,最终收获49.39万英镑奖金。在“火箭”所获得的近50万英镑奖金中,光世锦赛上的奖金就占据了50%(25.24万英镑);而在邀请赛上,奥沙利文本赛季只参加了3项邀请赛,收获13.3万英镑奖金,占据了将近1/4。丁俊晖排名第6,收获24.95万英镑。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