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36岁火箭夺冠首谢心理医生 暂时收回退役言论

2012年05月09日12:09南方日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届冷门迭出的斯诺克世锦赛,最终的结局并不太令人意外。手感大热的奥沙利文最终以18比11击败了“机长”卡特,时隔4年后第4次在克鲁斯堡称王。这也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第24个排名赛冠军。作为本赛季的收官战,“火箭”也是本赛季内唯一一位排名赛“双冠王”。

本届世锦赛冷门迭爆,首轮过后,种子选手被淘汰过半,但奥沙利文却越打越神勇,成为本届世锦赛笑到最后的人。2008年世锦赛决赛中的两名选手,正是昨天决赛中的两人。4年前,奥沙利文没让卡特拿到10局比赛。昨天,奥沙利文同样没给卡特太多的机会,18比11的比分也显得没有太多悬念。

再度夺冠的奥沙利文还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今年36岁的奥沙利文,以两个月的微弱优势超越1985年的“眼镜蛇”丹尼斯·泰勒,成为世锦赛1978年以来年龄最大的冠军。整个克鲁斯堡的历史上,也只有42岁的斯宾塞(1977年)和45岁的里尔顿(1978年)年龄比奥沙利文大。

奥沙利文自2008年夺冠后,很长一段时间陷入低谷,而且本赛季也受困于心理疾病和腺热病的双重困扰,一度面临跌出世界前16位的危险。即使是开赛前,奥沙利文也对自己信心不足:“17天时间一直保持耐心不容易,这像是一场马拉松,我从来没有怀疑自己还能夺冠,但想再赢得世界冠军,我确实也很怀疑自己。”

奥沙利文觉得自己再次夺冠与心理医生史蒂夫·彼得斯有很大的关系:“我要感谢史蒂夫·彼得斯,他是脑力方面的专家。我从来不需要任何人告诉我怎么打斯诺克,但史蒂夫(微博)让我懂得大脑是一台机器,如果能够控制好,我就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他让我意识到你不可能完美,但你能做到最好。”

这次夺冠也让奥沙利文坚定了暂时不退役的决心。而此前刚刚宣布退役的亨德利(微博),凭借在首轮轰出的单杆147满分,独享了本届世锦赛的单杆满分奖和单杆最高分奖,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非常漂亮的句号。(王芳)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