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飞碟世界杯意大利站落幕 中国队最好成绩第5

2012年05月09日10:59华奥星空网刘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7日晚间,2012年国际射联飞碟世界杯意大利站的比赛落幕,中国派出刚刚确定的伦敦奥运会阵容参战,结果铩羽而归,在所参加的四个项目上,只有魏宁一人在女子双向的角逐中进入决赛,最终名列第五。历史上,中国飞碟只由张山在20年前的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枚金牌,之后第二枚奥运金牌至今没有到来。即将开战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飞碟要想实现这个梦想,压力依然很大。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飞碟射击队总共获得了7个参赛席位。不过当时中国枪手们并未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仅胡斌渊一人获得了一块铜牌。伦敦奥运会上,飞碟队只拿到了5张“入场券”,其中男子飞碟双向全军覆没,男子飞碟多向也空缺一张。从目前的奥运阵容来看,中国队仍旧是老将当家,胡斌渊、魏宁和 刘英姿 都有着奥运参赛经历,而男子多向上的杜宇和男子双多向上的李君尽管是首次入围奥运会大名单,但二十六、七岁的年龄也不算年轻了。

与四年前相比,中国飞碟有冲击希望的项目仍然集中在女子双向、女子多向以及男子双多向上。而在三个重点项目上,几位具备冲击奖牌实力的老队员也面临巨大挑战。首先由于年龄的增大,老队员的状态明显出现起伏。从2011年至今,41岁的老将刘英姿虽然在去年的贝尔格莱德世锦赛上夺冠,但在其参加的另外六站世界杯级别赛事中,有多达五站未能晋级决赛。她的资格赛成绩多在70中以下,按照目前的世界水平,没有72中左右的成绩,很难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35岁的胡斌渊近期表现也很一般,2011年至今的六站赛事只有两站进入决赛,都没有夺得冠军。相对来说,魏宁在女子双向上的发挥比较稳定,但其在大赛中的心理素质以及在某些靶位上的短板令人担心。

从对手的情况来看,中国飞碟的形势显得更加严峻。从去年到目前,在飞碟的五个单项上,竟然有多达7人打破过世界纪录。其中男子双向已经达到了150的满中成绩,男子多向以及女子双向距离满中也只有一个碟靶的差距。除了德国、挪威、斯洛伐克、塞浦路斯等欧洲传统飞碟强国之外,美国在最近两个赛季进步神速,两位美国人目前占据着两个单项的世界纪录。由此可见,中国枪手们要想在伦敦的舞台上实现对欧美强敌的突围,的确任重道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