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因赛程密生退意 皇帝:斯诺克离不开罗尼

2012年05月09日10:0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谢泽畅报道

银光闪闪的世锦赛冠军奖杯,映着一大一小两个罗尼的灿烂笑容,而亲手将奖杯颁给奥沙利文的人,正是国际台联掌门人巴里·赫恩。

这是赫恩自2010年上任以来第一次为“火箭”颁奖,或许也是最后一次。一脸堆笑的他先是对带着慈爱轻轻抚摸了一下四岁小罗尼的脸颊,接着又在彩纸漫天飞舞的时候凑到他俩身边完成合影。然而赛后奥沙利文却毫不客气地向这位国际台联掌门人表示强硬态度,除非赫恩停止针对球员的“敲诈”行为,否则很可能退役,他说:“对于职业斯诺克,我依然还有些留恋,但是一切都取决于某些人的决定,他们应该做正确的事,别再‘敲诈’球员,我可不会再荒废两年时间,坐等公平环境的最终到来。”

所谓敲诈,所谓公平的,都源于国际台联最近推出的2012-13赛季赛程,全年将史无前例地举办27站比赛,延绵长达50周。赫恩上周也公开表示:“这是职业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必须适应”。而在“火箭”看来,正是这样堪称马拉松赛程的安排,让他于去年12月患上了腺热病,也逼迫他决定,将家庭置于斯诺克之上。

“我内心依然还有继续打下去的动力,但是这样的赛程让我无法忍受,我也没有为应对这样的压力做好准备,”奥沙利文说,“我知道推广这项运动的责任重大,我也愿意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参赛,但是作为管理机构,他们应该善待球员,而不是让他们全年都在长途旅行中疲于奔命。我并不是说自己已经退役,但是家庭已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部分。国际台联仍有机会做出调整,但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在好好休息五六个月之后,我将再度考虑自己的决定。”

调整?当然不可能,赫恩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一名球员凌驾于整个斯诺克运动之上,“如果他不打,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尽管如果他参赛我会很高兴。任何一名球员,都有选择打还是不打的权力。”

在刚刚经历亨得利(微博)退役的斯诺克球坛,如果紧接着失去奥沙利文,无疑将是无法估量的损失。就连如今完全可以置身事外的亨得利也不愿看到这样结果。“任何一项赛事,如果没有他,都将大大贬值。这个赛季,我和罗尼聊了好几次,每次他都坚持说正在考虑退役的事。是否远离斯诺克,其实他自己也并不确定,但起码现在的赛制,让他无法享受比赛。如果每一项比赛都是世锦赛的规模,那么他一定会继续下去,但那些小型赛事,实在没有必须参加的必要。”

亨得利认为,赫恩或许会向奥沙利文示好,但绝不会低下高贵的头颅恳求“火箭”留下,果真如此,那将是一场灾难。他说:“就像伍兹远离赛场时一样,高尔夫的收视率迅速下滑,赞助商也失去了兴趣。我想,如果没有罗尼,斯诺克也会陷入同样的尴尬境地。”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