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经典对决难掩斯诺克悲哀现状 火箭成救市稻草

2012年05月09日10:0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孙纯(微博) 述评

当本届世锦赛签位结果诞生之际,相信许多人如我一般开始憧憬最终的决赛对阵。作为中国人,丁俊晖自然是挥之不去的名字,无奈小丁白白浪费四个赛点,黄粱一梦就此终结。

旋即,亨得利(微博)继首轮轰出147后次轮血洗苏格兰一哥希金斯,昔日帝王之风再现,却又被同胞小辈马奎尔打回老态龙钟的原型;随后,特鲁姆普的冒头让人眼前一亮,若小特和火箭会师决赛,这将有可能是斯诺克近十年最精彩的无脑对攻,甚至在往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不可超越。直到卡特有些揶揄地将特鲁姆普挑落杆下,疲惫于猜测的我们这才意识到,火箭VS机长——这才是最能吸引球迷和非球迷的决赛。

奥沙利文,斯诺克史上不世出的天才,却因为过度挥霍天赋甚至不时挑战道德底线而遭到质疑,其职业生涯也远远没有达到能和他天赋匹配的 高峰;反观卡特,斯诺克细胞并不发达的他,却是个善于理财又会开飞机的多面手。对于斯诺克的感情,奥沙利文爱恨纠缠,因为这项运动,人们对他的态度形成了两个对立的阵营——顶礼和蔑视;在生活绚烂多姿的卡特面前,斯诺克永远只是调剂品,所以在他感到厌倦之时,卡特可以潇洒地挥手离开。

自古大赛无名局,虽然奥沙利文在第一阶段有着鬼斧神工般的表现,但这场比赛远远没有预期的精彩。有人曾这样评价去年的法网决赛,李娜的冠军能让你认识网球,而费纳决则能让你爱上网球,很遗憾,卡特VS奥沙利文的对决,并不适合被当做吸引新球迷的绚烂之战。

这一战,让我想起了上世纪90年代公牛爵士的对抗,一边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天才,另一边则将挡拆这种蓝领伎俩玩到了极致;这一战,让我想起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决赛,一方是身负拯救国家足球灵魂的意大利,另一方则在送走一代球王齐达内的同时,提前面临着走向后齐祖时代的恐慌。

支持有能力拯救斯诺克市场的奥沙利文,还是力挺职业生涯最后一战甚至有可能是最强一击的卡特?简而言之,看球还是看人,这是个问题。

这种无法摆脱的纠结,也感染了克鲁斯堡的每一个看客。在赛事伊始,除了奥沙利文的死忠,几乎所有人都将鼓励送给了表情僵硬的卡特;但随着火箭拉开差距,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为其天才所吸引,直到卡特起身之时,他们才会对卡特此刻的境遇恍然大悟——卡特是一定会走的,可谁又能保证奥沙利文还会回来?

此类残忍,被两位球员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到淋漓尽致——奥沙利文丰富的面部语言绝对说不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而卡特的木讷,似乎成为此刻最好的捧哏。

但一场被堆砌过多场外因素而打造的经典对决,其形成也印证了斯诺克悲哀的现状。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