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夺冠后为家人休半年 新赛季最多参加10站

2012年05月09日05:56新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沙利文18∶11击败卡特,四度问鼎冠军

新快报讯记者 梁静报道

昨日凌晨,在成功拿下第29局后,奥沙利文兴奋异常。他挥臂高呼,然后右手握拳狠狠地锤击胸口。“火箭”已经好久没有如此激动了,就在决赛开始前,他还有些困惑地表示有可能会退役。不过,当奥沙利文时隔四年后再次在克鲁斯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所有的阴霾随之烟消云散。

没有人会否认奥沙利文的天赋,只要他想打,他总会把比赛打得赏心悦目,就如这一场决赛。第一天比赛,奥沙利文以10∶7领先,还创造了单杆141分的世锦赛决赛纪录。第二天的比赛一开始,奥沙利文连下四局,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4∶7。尽管对手卡特曾一度连扳三局看到希望,但奥沙利文马上用精准的长台进攻封杀了对手逆转的企图,以18∶11结束比赛,保持了世界锦标赛决赛从未失利的纪录。

“更强的人赢得冠军,不是吗?这才是真正的奥沙利文,绝对的天才。”卡特输得心服口服,他认为自己在比赛中完全被压制。

只是在斯诺克球台上,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这么神勇的“火箭”。本赛季奥沙利文患上腺热病,对斯诺克开始产生厌倦,甚至一度有跌出前16位的危险。不过在求助心理医师后,奥沙利文逐渐找回斗志,“(他)对我的帮助很大,在我眼中他不是一个医生,而是一个充满神奇的科学家,如果没有他,我现在肯定已经不打斯诺克了。他告诉我,说我的大脑不是个机器,是有情绪的。以前我会非常在乎输赢,但现在我不会了。”

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后,感到活力再现的奥沙利文马上拒绝退役,“有些人怀疑我会退役,现在我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还没有准备好,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不会退役。”

赛后表示将为家人休赛半年

“在儿子面前夺冠妙不可言”

新快报讯记者 梁静报道

奥沙利文一手抱着四岁的儿子,一手捧着奖杯,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是我一生以来最美妙的时刻,我曾经以为我不能在他面前夺得一次世锦赛冠军,他很喜欢斯诺克,在他面前捧得世锦赛冠军奖杯的感觉,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

在决赛的最后阶段,小罗尼似乎比父亲还要紧张,每当奥沙利文打进一颗球,小罗尼就会展开手中的海报为父亲打气,海报上面写着“罗尼,好球!”

比赛结束后,奥沙利文虽然表示不会退役,但他决定为了家人休赛一段时间,“我并不是说要退役,我想说的是,家庭生活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我已经做了计划,我将花半年时间休息,好好陪陪我的家人。”

不过,台联主席赫恩日前表示所有球手将会参加50周到52周的各类赛事,这也让一向跟台联关系不好的“火箭”叫苦连天,“我就像机器一样,过度工作,感觉非常疲惫。我根本就不想自己开车,要知道我曾经在开车的时候睡着,这太危险了,也许我会伤着自己和别人,甚至是自杀。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天大的错误。”一向我行我素的奥沙利文已经决定,新赛季他最多只会参加10站比赛。

数字

100%

四进决赛四次夺冠使奥沙利文成为史上唯一一位在克鲁斯堡的决赛保持100%胜率的球手。

7100万

本届世锦赛夺冠后,奥沙利文成为亨德利(微博)后,第二位在世锦赛上获得超过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30万元)奖金的球手,职业生涯总奖金数接近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100万元)。

36岁

奥沙利文本次夺得世界冠军的年龄已经超过36岁,他以两个月的微弱优势超越1985年的“眼镜蛇”丹尼斯·泰勒成为1978年以来世锦赛年龄最大的冠军。

12

奥沙利文夺冠路上击败了艾伯顿、威廉姆斯和罗伯逊三位前冠军以及史蒂文斯和卡特两位前亚军获得者,全程更是轰出12杆过百,创下了2004年之后世锦赛的单届比赛最多过百纪录。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