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专栏:被抵制的欧洲杯 体育与政治无关

2012年05月08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将于6月9号在波兰拉开大幕,距今也就一个月的时间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可是仅次于世界杯的足球大餐;而对于资深球迷来说,又是水平高于世界杯的大餐,早就等着它的到来,甚至急不可耐。

不幸的是,目前的欧洲杯正处于被严重抵制的状态中,是否可以如期举办都成了大问题。而这种局面,甚至有进一步加剧的可能,并且目前还看不到立即解决的希望。

事情的原委在于:本次欧洲杯由波兰和乌克兰两国联合举办,而乌克兰前总理、美女季莫申科正在监狱中,她自己强调:监狱中受到虐待,并已因此开始绝食。

为声援季莫申科,强调保障人权,欧洲多国开始对乌克兰参加举办的欧洲杯进行抵制。其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宣布抵制,不参加在乌克兰举行的决赛;接下来欧盟委员会宣布抵制,这一下子把27个成员国都拉了进来。其中大家非常关注的西班牙也由外交大臣宣布:抵制欧洲杯决赛,不仅领导人不去,如西班牙队进入决赛,甚至可能不参加决赛······

波兰与乌克兰联合举办的欧洲杯,因此陷入巨大的危机之中。

乌克兰方面对此反应强硬,认为不该将足球政治化;而其他国家不改态度。不过同时,各方人士也在寻找解决方案。比如波兰说,干脆将七月二号的决赛,由乌克兰搬到波兰华沙踢得了!西班牙则宣称:一个月内可接管欧洲杯的举办!但欧足联认为:危机如进一步加大,将推迟举行欧洲杯,甚至不在今年。

欧洲杯会如期开幕吗?做为球迷,我希望答案是肯定的。更大的可能,来自乌克兰方面的积极回应:善待季莫申科;如继续强硬,问题就很大。但我想,总会有转机。

在这个世界上,人们总在梦想,体育与政治无关。但事实是,不需要时,体育与政治无关;可有需要时,体育就被迫成为政治的一部分。这个世界总是这样让人失望。

  • 欧洲杯听众:
    #欧洲杯列强帅志#【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迄今68.9%的胜率,这就是欧洲足坛王者之师德国队主帅——勒夫:胜率第一。导演松克曼为记录06世界杯德国Germany(@EuroGermany) 拍摄的《一个夏天的童话》,其实对勒夫更合用,作为助教和主帅他先当配角后任主角。成就:08年#欧洲杯#亚军和10年南非世界杯季军。CC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5-08 14:05:1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