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练搏击减小肚子 张铁泉:我要亲自教他

2012年05月08日08:19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练搏击减小肚子 张铁泉:我要亲自教他

丁俊晖练搏击毫不含糊[点击查看精彩组图]图片来源:我的台球网)

5月6日下午,丁俊晖和任江浩等一群朋友来到北京某搏击俱乐部练习搏击。不再是斯诺克球桌前优雅的衬衫马甲,不再是面无表情的思考状态,换上一身运动装扮的小晖在搏击场上笑容满面,充满激情。

  教练:半个月后就能打实战

  小晖在搏击场上的表现究竟如何,还是他的教练最有发言权,记者也就此采访了丁俊晖的私人教练,北京拳天下搏击俱乐部的李景亮。作为UFC选手、全国冠军李景亮为小晖初步制订了从5月6日开始,每天一个半小时,连续六天的训练计划。介于小晖的特殊身份,李景亮把训练的重点主要放在形体和气势上,“练搏击有利于提高小晖的个人气场,对于观众和对手来说,都会有更好的视觉感”。

  “小晖的表现超乎我的想象,之前还担心他会不会过于僵硬,一练上才发现他的柔韧性比一般人都要好”,李景亮感叹说,“他学得很快,基本上动作教个一两遍就都能学会了,悟性特别高,真不愧是斯诺克冠军啊”。具体的训练情况李景亮介绍说,“第一天训练的是巴西柔术,不需要太大力量,主要是技巧,第二天主要练的是上肢和拳法,小晖的协调性很好,但是力量差一些,所以出现了岔气的情况”。

  “哇!这个厉害”,对于一些自己没有见过的动作,小晖屡屡惊叹。李景亮特别表扬小晖有激情,“小晖有天赋还有激情,应该说以他现在的资质,练习半个月就可以打实战了,连着练习三个月,估计可以抗衡两三个普通人”。

  搏击毕竟是一个对抗性的项目,在搏斗的过程中会不会有危险呢?对于这样的担心,李景亮排除了记者的顾虑,“搏击听上去很危险,其实不是。现代MMA(综合格斗)应该说是一项非常安全的运动,只要安全措施做到位了,不会受伤的”。

  好友:就为让他减减小肚子

  丁俊晖开始搏击之路还要感谢他的圈中好友、中国台球推广第一人任浩江,“我最初拉着小晖一起练搏击就是为了提高身体素质,减减小肚子”,已经关注搏击项目有二十余年的任浩江是个地道的搏击迷,机缘巧合,他带着小晖来到了搏击俱乐部里。“相对于跑步、做器械这些运动,搏击项目有乐趣,不会那么枯燥单一”。

  说起小晖的表现,任浩江也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小晖他表现得很好,练完了之后很兴奋,整个人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斯诺克比赛需要有很好的精神状态支撑。”小晖的一些好友评价说是斯诺克界里MMA最强的。两个人一起训练,任浩江和小晖也是跃跃欲试的想要PK一场,虽然和小晖在年龄体重上都存在差距,但是自认为力量更足的任浩江充满信心。  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冠楠 采写

  张铁泉:我要亲自教小晖

  提到搏击,就不得不说到中国UFC第一人张铁泉,小晖在训练中所穿的短袖上也印着“张铁泉”三个大字。

  因为出门在外,还没来得及看到小晖的表现。不过昨晚回到北京的他表示,自己今天要给小晖传授两下子。 “我现在还在训练,但是一定会找时间教教小晖,能教小晖这样的斯诺克冠军之前还真没有过,也希望他能在MMA里不断进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