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体坛再酿悲剧 澳曲棍球天才被球击中身亡

2012年05月08日0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体坛再酿悲剧 澳曲棍球天才被球击中身亡

澳曲棍球天才被球击中身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国际体坛再酿悲剧,澳大利亚曲棍球天才选手利兹-沃特金斯(Lizzie Watkins)在一场比赛中不幸被球击中后脑,经抢救无效身亡,这也是国际体坛近期的又一场悲剧!

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5月6日,利兹-沃特金斯效力的北海岸突击者队正在进行一场曲棍球比赛。当地媒体报道称,惨剧发生在上半场比赛,在一次争抢中,北海岸突击者队的沃特金斯从后面赶上追球,但是自身没有控制好,球经过球棍反射后不幸击中后脑,当时利兹-沃特金斯立即倒地不起,现场工作人员立即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年仅24岁的利兹-沃特金斯不幸离开人世。

沃特金斯和她的姐姐凯瑟-沃特金斯一同效力于这家北海岸突击者队,两人都是打边锋。就在开赛前,这对姐妹花还相约一起吃饭聊天,没想到,这竟是她们赛场外的最后一次相聚。

对于沃特金斯的悲剧,她的教练布兰迪斯感到十分悲痛,他介绍说沃特金斯是一位天才选手,比赛的当天她拼抢十分积极。布兰迪斯继续说道,“那真是太可怕了,曲棍球很有可能是从球棍后面击中她的后脑,她顿时昏迷不醒,现场第一时间对她进行抢救,但是在去往医院的路上,沃特金斯还是与我们永别了。”

奥运冠军杰米-戴耶尔在推特上留言代表澳洲男子曲棍球队向沃特金斯表示哀悼,他这样写道,“在今天发生的悲剧后我们都表示悼念,今天是曲棍球界的哀悼日。”

北海岸突击者队的主席瓦尔普拉姆说:“这真让人无法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她是我们队都非常喜欢的球员,俱乐部的每一个人都为她的不幸感到震惊。”另外瓦尔普拉姆提到,像沃特金斯这样的悲剧在曲棍球比赛中发生的概率只有百万分之一,千万分之一。

另外,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队的队医卡莫尔也称这样的悲剧在体育运动中非常罕见,他怀疑可能是沃特金斯的脑出血导致了死亡。对于这次事故,西澳曲棍球联盟的主席凯文-卡内皮表示将会继续调查。

算上沃特金斯的事故,今年的国际体坛悲剧不断,3月,27岁的印度球员文卡特在一场地区联赛中意外猝死,意大利前男排国手、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得主博沃伦塔在意乙联赛赛场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去世。4月,委内瑞拉女排国手卡拉巴里在家里猝死。对于运动员来说,在为观众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要特别注意生命安全,而相关部门也应该出台相关政策,为运动员的安全做最大保障。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