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换帅如换刀沈北迎首胜 新帅谦虚称胜利靠运气

2012年05月07日22:57《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王云报道 5日,当主裁吹响终场哨声后,沈阳沈北以2比0战胜了哈尔滨毅腾,迎来赛季首胜,俱乐部总经理汤宏快步走到临时主教练李争身边,两个男人重重地拥抱在一起,个中辛酸也许只有他们的心中才能明了。在阿里·汉下课后,李争利用仅有的三天带队时间,终于让沈北队和了一把牌,再次验证了中国足坛“换帅如换刀”的定律。

上周三,临时主帅李争首次带队训练,就将之前阿里·汉的训练内容做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射门训练。老汉带队期间,从来就没有安排过专门的射门训练,攻防两端的细节训练都是在对抗赛中进行的。然后李争带队之后,发现了此前多轮比赛有机会却无法取得进球的问题,于是首日的训练就增加了三组专门的射门训练。

另外在排兵布阵上,也让人看到临时主帅李争积极求变的态度。前七轮比赛,沈北队有一套固执的“主力阵容”,那就是以三个水平备受质疑的新外援为核心的战术体系,再加上陈星、赵旭东、赵一博、欧亚等有实力球员被封杀,导致球队一直难以打开局面。面对外界普遍置疑,阿里·汉下课,新帅李争及时改变思路,这也使首胜来得很自然。

本场比赛,柳超位置前移出任自己熟悉的左前卫,边后卫启用了之前很少出场的赵旭东,首粒进球正是赵旭东和柳超的边路配合后,插入禁区射门得手,而这正是李争在近三天里反复演练的进攻套路。在后腰的位置上,金敬道取代了外援福拉多,本场比赛金敬道对对方前腰罗德瑞格的限制非常成功。更重要的是,在由守转攻的环节,改变了过去盲目解围的局面,令进攻变得有序。前锋线上,李星灿又回到了何塞身后的熟悉位置,两人距离的缩短使联系增多,对对手的后防线始终保持压力,何塞也在比赛尾声,场面比较被动的情况下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在对陈星的使用上,李争也可谓恰到好处。李争在下半时场面比较被动的情况下派上陈星,一来稳定场上局面,二来利用陈星的经验抓机会扩大比分。何塞的进球正是来自陈星的妙传助攻。比赛的最后时刻李争换上后防核心赵一博,意在使其找到比赛状态,这也预示着这位之前淡出主力阵容的后防核心也将回归。

赛后,李争将这场胜利归功于运气,这其中固然有谦虚的成分,但球队在比赛过程中却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迹象。在前七轮的比赛中,沈北失去了太多的分数,如今取得了首胜,那么沈北能否全速追赶呢?俱乐部总经理汤宏表示:“我们从来也没公开喊过要冲超,但从来也考虑过要保级。如今我们就要一场一场地打比赛,证明我们的价值和足球理念,这样就足够了。”

本周末,沈北将客场挑战上赛季刚刚从中超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微博),沈北队未来的走势,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这场比赛。如果能够客场取胜劲敌,那么沈北将找回压抑已久的信心,重新成为中甲不可忽视的力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