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钱红做客腾讯:因爱好练游泳 曝女儿名字由来

2012年05月07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钱红做客腾讯:因爱好练游泳 曝女儿名字由来

钱红做客腾讯演播室(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腾讯体育会客室邀请到了前奥运冠军钱红(微博 博客),对其进行了专访。钱红在节目里,重点谈及了她三个女儿的生活及对她们的教育问题,充分的展现出了她浓厚的母爱。

三个女儿名字的由来

钱红有三个可爱乖巧的女儿,相夫教子的生活也令她快乐幸福。钱红在女儿们的相片前侃侃而谈,“坐在最中间的是大女儿傲乐涵,坐在我身边的是老三格萨尔,嘴上沾着少许巧克力的那个是二女儿塞云娜。”

这三个充满诗意的名字,也令主持人充满了兴趣。钱红的三个女儿名字,则都存在着典故。“老大傲乐涵,是蒙古一条祖先河的名字;老二塞云娜,在蒙语里是美女的意思;格萨尔这个名字,则就是老三的意思。”钱红还开起了玩笑,“老公最兴奋的便是在一群美女中间,家里除了他一个男的外,其她人都是女的。”说起自己的女儿,钱红也充斥着幸福感,“母亲节来临时,她们都会逼着爸爸给我买礼物。我睁眼的时候,她们就会对我说母亲节快乐或生日快乐。”

女儿爱上运动需要引导

母亲是奥运冠军,她的女儿自然也不会差。钱红的女儿,也确实展现出了不错的运动天赋。她的女儿,便在游泳和网球这两项上着重的进行了训练。“网球是很据商业化的运动,比赛非常多,大宝差不多一年十几个星期都在比赛。”钱红谈及了教练是让孩子能否喜欢上一项运动的关键,“我觉得一个运动,如果让小孩儿去喜欢它,教练是很关键的一点。”钱红表示,她并不是非要让女儿取得如何了不起的成绩,拿到多少冠军,最重要的是为她以后拓展出一条道路来。

她在谈及练了几个月网球的二女儿时,讲了这样一个意味深长的事,“我问她长大了会不会为妈妈花钱,她说会。我问她怎么赚钱,她说不知道,于是我就告诉她你可以打网球赚钱。二宝就是被我这么引导出来的。”在钱红看来,运动最重要的便是带给孩子健康的体魄,以及自信和成就感,而且在日后会成为一项重要的技能。“她们学校开运动会,二宝比那些男孩跑的都快,我说你别跑的那么猛,心脏会受不了。她说我一天都不累,虽然出了一身汗,但每次运动下来都非常开心。”

在钱红看来,自己女儿练习运动的岁数刚好,“我们做过研究,7到9岁的孩子学习技能是接受能力最快的。11-15岁之间肌肉骨骼发展最快,这时就要有意的进行一些协调训练。”对于孩子学习和训练之间的冲突,钱红则以很合理的方式解决了,“上午让她上课,下午则在不同时期给她找了几个训练。比如这个星期,就专门让她练习发球。”

钱红指出,对孩子应该以鼓励和褒扬为主,若以惩罚为主则将事倍功半。“以前我用过这样的方法,比如对老二说,如果你这个作业,这篇作文没有做完,那么我就将你的IPAD没收。”不过,钱红后来发现她使用的这个方法并不好。但我发现老二会变得忧郁、自闭,自己躲在一个墙角里不高兴。于是我现在已经体会到,小孩就让她健康快乐成长是最关键的,相比其它方面则无所谓了。”

自己练习游泳开端

钱红练习游泳,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据她介绍说,小时候她的学习成绩很好,所以她的母亲并不太支持她走体育这条路,母亲在刚开始时跟自己的教练还存在一些抵触情绪。后来,游泳队的教练亲自去她家做工作,才打动了钱红的母亲。钱红特别提及了冯晓东教练,“因为我要上学,每天早晨骑自行车给我送到游泳馆,他回家,我练完两个小时以后,都5点多去游泳馆,7点多送我去学校,晚上再接我去游泳馆,就是这种方式支持我。”凡是有好吃的,也都让钱红先吃。

过去的艰辛历程,也令钱红羡慕起了自己的女儿们,“现在她们的条件太好了,我还是一个体育圈子里的人,朋友很多,随时都可以对她们进行指导。”钱红谈及了自己小的时候,妈妈确实不容易。同时,她也希望能让自己的孩子们长大了以后能理解自己的不易,“这就是给孩子的记忆,这也是给她们最大的财富。”

(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