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川崎赛夺冠占优势 孙海平:天气影响很大

2012年05月07日1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土耳其室内世锦赛的鸣金收兵,世界田径立刻转入室外赛季,各地的室外赛事陆续上演,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几名主要对手也早于刘翔先后完成了首秀。先是美国人大卫·奥利弗上月中跑出了一个13秒17,随后古巴人戴龙·罗伯勒斯5月1日跟进跑了13秒19。就在两天前,美国小将艾瑞斯·梅里特更是给力,在一场美国国内比赛中,他先是在预赛中顺风2.9米每秒跑出了一个12秒99的惊人成绩,后在在顺风1米每秒的决赛中也有13秒03的不俗表现。对手们在赛季一开始就有劲头十足,也惹得刘翔有些腿痒。

“有点小刺激,或者说是一种激励。”刘翔能在川崎黄金大奖赛湿滑的场地上跑出13秒09,多少也有点想表现的意思。“来川崎比赛,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肯定不可能是我最好的状态。”刘翔说,“当然,我希望川崎站比赛是我一个好的开始,可以让我在后面的比赛越跑越好。作用运动员,肯定希望自己越来越好。”

虽然对手们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但刘翔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论。他强调说,看着对手去跑是没有用的,只有做好自己才是关键。“我都没想过一定要第一场跑得比他们好怎么怎么样的。我觉得,我有能力,就不要去想了,想的太多的,都是没能力才会去想。我心里有底,就不会凭空去想那么多。”刘翔淡定地说,“我不用和别人比,比别人好是没有用的,关键是要超越自己。奥运会,每个运动员都很重视,届时也会有很多强劲的对手。但我觉得,我只要做好自己,更专心专注做好自己应该去做的事情,争取奥运会有好的发挥就可以。”

相比两位主要对手奥利弗和罗伯勒斯的首秀成绩,刘翔的13秒09优势很明显。不过孙海平(微博)教练也指出,不同的天气条件下成绩会有很大差别,最终还是要在同一条跑道上竞争才能看出差别来。“我们今天是小顺风,虽然地有点滑,但顺风总归赚点便宜。他们那里比赛的情况我们不太清楚,温度比较低的话可能就会影响发挥。梅里特一顺风就跑了12秒99,后面决赛13秒03,就说明我们这个项目上,天气对成绩的影响非常大。”所以在孙海平教练看来,有奥利弗参赛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其重要性和意义更大一些。“我们回去就要开始训练,上海站肯定要更重视一些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