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曲3胜2负列第三 错失门票

2012年05月06日0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最后一站落选赛在日本结束循环赛较量。中国队在关键的最后一战中以2-3遭日本逆转,最终以3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无缘决赛,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日本站是伦敦奥运会最后一站落选赛,中国男曲唯有获得第一才能够拿到最后一张进军伦敦的“门票”。日本站共有6支球队参赛,分别是中国、东道主日本、南非队、奥地利队、捷克队和巴西队。根据规则,六支球队进行五轮单循环比赛,排在前两位的球队争夺最后的出线资格。

本次比赛,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派出了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其中年龄最大的是33岁的门将苏日峰,最年轻的是21岁的小将敖伟宝。

首轮比赛,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第21位的奥地利队。上半场,中国队打进1球,比赛随后因雨暂停,次日再战,中国队保持住领先优势,最终以1-0取得开门红。另外两场比赛,日本以6-0横扫捷克,南非以11-1狂胜巴西。

第二轮比赛,中国队迎战现世界排名第42位的巴西男队,由于对手实力较弱,本场比赛中国队牢牢掌握着主动权,刘毅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最终中国队上下半场各入4球,以8-0大胜巴西,取得两连胜。另外两场比赛,日本以4-1击败奥地利,南非以6-2力擒捷克。

第三轮,中国队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南非队尽管打得非常顽强,但还是以2-5不敌对手,无缘三连胜。另外两场比赛,日本队以11-0零封巴西,奥地利以2-1力挫捷克。

第四轮比赛,中国队依靠那玉波在第47分钟的进球1-0战胜捷克队,获得了小组赛阶段的第三场胜利,为出线赢得了一丝生机。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倘若击败日本,便有机会排名前两位,从而闯进决赛。

第五轮比赛,中国队与东道主日本队进行生死较量。上半场,中国队2-1取得领先,然而比赛的最后12分钟,中国队防守出现漏洞,连丢两球,最终以2-3不敌日本,5战3胜2负排名第三,无缘决赛,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资格。

循环赛战罢,日本队4胜1平赢得了与已经提前晋级决赛的南非队争夺冠军的机会,双方的胜者将获得最后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