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男曲生死战遭日本逆转 遗憾无缘伦敦奥运

2012年05月04日19: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中国男曲在伦敦奥运资格赛日本站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3遭东道主日本队逆转,以循环赛3胜2负的总战绩无缘冠军争夺战、确定无缘伦敦奥运。

今天对阵日本的比赛是中国队的生死之战,如果获胜将进入冠军赛、进而争夺奥运参赛资格,如果平局或者失利、则将无缘伦敦奥运。

日本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同时又有东道主的优势,中国男曲相比之下总体实力上存在一定差距。但是今天一开场,中国队先声夺人,场面打得积极主动,上半场凭借那玉波的两粒进球以2-1获得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继续保持比分领先,但是在领先了55分钟之后,日本队利用短角球扳平了比分。一场平局对中国队来说是不能接受的,由于在净胜球上处于劣势,如果战平,中国队一样将无缘奥运。

因此在最后3分钟,中国队只好采取了无守门员战术,力求最后一搏,但遗憾的是此次战术未能获得成功、被日本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为3-2。

凭心而论:对阵强敌日本的这场比赛,中国男曲大半场的时间里在场面上和比分上都处于领先优势,称得上是本次奥运资格赛上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尽管结果很遗憾。

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中国男曲以3胜2负的战绩无缘循环赛前两名、无缘冠军争夺战,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曲已经与伦敦奥运会无缘。(刘向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