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前瞻:蓉深演天王山之战 沈北排兵成焦点

2012年05月04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甲联赛第8轮的较量将在本周末打响,本周的焦点之战无疑是一场"冲超"阵营中的内战,成都谢菲联(微博)客场挑战深圳红钻,胜者将在前三甲中抢得一席之地;另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松江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上海莱特士,上一轮主场完胜北京后的津门将士如何应对来势汹汹的莱特士?

在其他场次中,武汉卓尔客战延边长白虎,换帅后的汉军刀锋如何可在做验证;北京主场迎战重庆FC,已退无可退的北京有望完成自我救赎;呼和浩特东进客场挑战湖南湘涛,东进8轮不胜已八九不离十;日之泉客场挑战福建骏豪,大败后的日之泉恐在福建再马失前蹄;换帅后的沈北,又会以一副怎么样的阵势迎战迎战毅腾呢?以下为详细对阵情况(主场在前):

对阵双方:延边长白虎 VS 武汉卓尔

开球时间:5月5日15:00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延边长白虎总算回主场了!开赛以来连续7个客场,2胜2平3负,排名暂列第12,相信带着这份成绩单回去也算有脸面对家乡父老了,疲于奔波的长白虎队员在场上并没有表现出非常疲惫的状态,反而有几场比赛都踢得可圈可点,外援库利巴利上一场梅开二度,状态火热。

武汉卓尔的确取得了“换帅如换刀”的效果,主场1-0虽是小胜,但这支前国少主帅郑雄带领的队伍自始至终都没有让阿里-汉看到希望,这才是“冲超”球队该有的霸气,但郑雄对卓尔的调整也只是在摸索阶段,球员间配合默契还不够,客战长白虎,还得放低姿态去拼。

对阵双方:湖南浏阳河 VS 呼和浩特东进

开球时间:5月5日15:00

预测结果:主队胜

湖南最近的状态有些起伏,上轮客场2-0完胜重庆FC止住了三轮不胜的颓势,从场面上来看,队中的几大主力卡多索、路姜、大马丁状态都非常不错,而超越成都联赛排名升至第二更是让全队上下士气大振,此番主场迎战呼和浩特东进,主场再取3分难度不大。

呼和浩特的天气已经回暖,东进终于可以体验家门口作战的感觉,但他们的状态看上去还是冰凉,首个主场便1-3惨败延边长白虎,洋枪与全队的配合略显生疏,尤其是卢西亚诺状态无法恢复。排名垫底的东进现在需要考虑两个问题:近点的是如何取得首胜,远点的是如何保级,这两个问题看上去都很棘手。

对阵双方:北京八喜 VS 重庆FC

开球时间:5月5日15:00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在上轮京津德比中败北后八喜遭遇了3连败,成绩稳步下滑至保级区仅仅领先三支不胜队伍,对于八喜来说,已经退至红灯路口,所幸面对的重庆FC并非实力悬殊,可放手一搏。虽然战绩不佳,但八喜主教练崔恩郎对年轻小伙子们的拼劲以及战术执行力还是十分满意,这就是年轻队伍该经历的过程,有时候沉沦与自我救赎也只在一念之间。

重庆FC上轮在主场遭湘军零封排名下跌一名至第7,对于FC而言好消息是基伦将在本周复出,坏消息是防守顽疾不光未能有效解决,反而有恶化的趋势,这在上周对阵湘涛的比赛中的表现的尤为突出,这是摆在赵发庆面前的难题,佩雷斯个人防守能力出色,但与球员配合不默契,以这样的混乱后防突袭京城,恐凶多吉少。

对阵双方:天津松江 VS 上海莱特士

开球时间:5月5日15:30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在上轮京津大战中,松江打得风生水起以2-0完胜北京,从而积分排名爬升至第10,越来越多的津门球迷正在这支队伍身上寻找泰达失利的慰藉,连续主场迎战领头羊莱特士,必定是场备受瞩目的较量。

虽然莱特士依然独占鳌头,上轮在主场被骏豪1-1逼平后,愤怒的上海球迷甚至把垃圾扔向了场内表达不满,相信没有什么比这更能刺激徐根宝了,以徐根宝的性格此战天津必定破釜沉舟。但天津可并非好啃的骨头,一方面松江将士状态正热,另一方面松江历来不怕打硬仗,上海想要保住头把交椅不光要拼,恐怕还得靠点运气。

对阵双方:福建骏豪 VS 广东日之泉

开球时间:5月5日16:00

预测结果:客队胜

作为升班马,骏豪本赛季的确给人眼前一亮,在他们身上有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遇弱则强,遇强则拼,所以他们能够逼平成都和上海,虽然只有2胜4平的战绩,但这足够保持他们在中上游的名次,日之泉是他们遭遇的第三支冲超队伍,目标依然很明确:保平就是胜利!

日之泉上轮在北理工遭遇学生军团当头一棒,此役日之泉定位球防守硬伤暴露无遗,此前六轮才丢4球,加之雷纳尔多等重炮手在前线频频开火夺人眼目,多多少少让日之泉忘记了他们的痛处,当伤疤被再次揭开时,这是曹阳必须要面对的问题,也是球迷在本轮中重点关注的焦点。

对阵双方:重庆力帆 VS 北京理工

开球时间:5月5日19:30

预测结果:主队胜

当唐尧东带领力帆逼平成都后,你必须得向他竖起大拇指,虽然唐导上任后仍未能助力帆打破不胜魔咒,但力帆这支球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右前卫甘锐替换夏金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而作风硬朗的赵堃则顶替李湘彬担当后腰,这些大胆的调整令力帆的防守出现立竿见影的效果,铁血教头调兵遣将的能力可见一斑,假日时日,不用怀疑力帆能否重返强队行列。

北理工上轮爆冷3-1大败广东日之泉,学生军团离保级区又远了一点,但从场面来看,北理工并没有展现出非常强劲的实力,日之泉定位球防守是软肋,北理工正是依靠这一点令日之泉连丢2球,门将刘天鑫的确把球门封的严严实实,但人品这东西迟早都会用完的。因此,重庆力帆想要开张,这是最好的机会。

对阵双方:深圳茅台红钻(微博) VS 成都谢菲联

开球时间:5月5日19:30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就如大多数球迷感叹的那样:深圳是一支让人看不懂的球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杀到中甲前三,上轮本是超越成都谢菲联的绝好时机,可他们却在哈尔滨被打的找不着北。如今直面“冲超”强敌,这必定是一场天王山之战,他们要做的是修补好自己后防线,丢掉4个球!在上轮中他们对李晓挺和里卡多利的防守如同虚设,表现和一支中乙球队不相上下。

成都谢菲联从第一降至第二再到如今的第三,这可不是一个好的趋势,的确,丢了这场他们很有可能继续稳步下滑。在上轮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他们拼的足够卖力,只是运气稍差,若能保持这样状态,成都人在深圳取分并不难,而是1分还是3分则真不好说,因为红钻你永远不懂。

对阵双方:沈阳沈北 VS 哈尔滨毅腾

开球时间:5月6日15:00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荷兰人是明智的,在7轮不胜之后,阿里-汉学起了远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瓜迪奥拉引咎辞职,只是瓜帅是功成名就,而老汉呢?在0-1输给武汉卓尔之后,沈北俱乐部方面表示愿再给老汉一场球的机会,对手正是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面对目前红箭头状态的哈尔滨,老汉自己早已没了信心,与其被炒,不如先辞。

老汉在辞职原因中说到自己不适合中国2级联赛,这是老汉为自己的开脱之词,但对于其在沈北的用兵方式的确令人费解,老汉虽在中国足坛摸爬滚打了数年,但老汉对于中甲球员不够了解是明显的,在沈北的阵容中,从来不乏能征善战之将,然而若不能合理利用,良将也会变成废柴。

上轮哈尔滨毅腾在本队的首个主场中火力全开,以4-1血虐深圳红钻,打得红钻的法国主帅特鲁西埃心服口服,连连称赞“对手配得上这场胜利”。但本轮面对问题多多,矛盾重重的沈北,哈尔滨客取3分也未必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就如前面所说,荷兰人不懂中甲,但李铮,李金羽可是个明白人,毕竟沈北手里依然握着一副好牌。(爱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