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福州国际铁人三项赛结束 白发全王莲媛折桂

2012年05月03日0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4月28日至29日,2012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赛在福州市南江滨大道举行,来自成都军区的白发全在男子优秀组发挥出色,以1小时47分24秒21摘得金牌。女子优秀组的争夺爆出冷门,成都军区小将王莲媛以2小时06分20秒25摘得金牌,张一位列第四。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之一,本次优秀组比赛争夺激烈,来自中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墨西哥、意大利、塞尔维亚、津巴布韦、斯洛文尼亚、丹麦、摩洛哥,以及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13个国家和地区参加。

白发全在亚洲积分上位列第二,与哈萨克斯坦选手盖格相差100分,因此他在赛前就期待能够战胜对手。游泳出发后,白发全在队友的配合下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18分56秒后,包括白发全在内的10人集团完成了1500米的游泳比赛。40公里自行车争夺中,白发全依然在队友的配合下骑行,并逐渐奠定了领先优势。41岁的盖格宝刀不老,紧紧跟随在白发全之后。最后10公里的跑步阶段,盖格依然紧紧跟随白发全,至最后4公里,白发全才甩开对手,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盖格在半分钟后冲线,成绩为1小时47分51秒55。丹麦选手詹斯位列第三位。中国选手张一鸣和 姜智航分列四、五位。

共有21人参加了女子优秀组的争夺,张一在游泳、自行车阶段都保持得不错,至最后跑步阶段时,王莲媛等队员将其超出,张一未能摘得奖牌。斯洛文尼亚马特佳与成都军区的辛翎溪分列二、三位。

青少年组争夺采用标准距离的半程赛段,金牌分别属于成都军区的段正宇(男子)和黄宇婷摘得。

除专业优秀组外,比赛还特别设置了新加坡青年奥运会项目混合接力组,来自成都军区和八一队分享了金牌和银牌。

为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体验到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组委会特为业余组运动员们设置了赛程丰富、形式多样的比赛项目。业余组比赛将设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体验组,并将设立“骑跑两项组”和“水陆两项组”,进一步丰富比赛形式,降低参赛门槛,为业余爱好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比赛还将通过进一步改进赛制、加大奖励力度,提供参赛帮助等措施,吸引更多的业余爱好者参加,参赛的业余“铁人”达到400余人。

2012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今年在全国举办的首站比赛,也是伦敦奥运会积分赛重要赛事之一。它是集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及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于一体的赛事。

本次比赛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体育局承办。

铁人三项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也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活力的现代运动项目,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生活理念。铁人三项还是一个快乐的健身项目,活动形式多样,距离有长有短,男女老少均可参加,风靡世界各地。铁人三项全程比赛距离为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为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此外,还有混合接力,每人8.52公里(游泳250米,自行车6.67公里,跑步1.6公里)以及入门级的“体验距离”,“骑跑两项”、“水陆两项”、“室内”等多种运动形式。

随着铁人三项运动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后,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将铁人三项比赛设为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06年多哈亚运会将铁人三项比赛设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0年,铁人三项将首次成为全国水上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