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羊城晚报:小丁小特出局因求胜欲强 输在心理

2012年05月02日17:21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被逆转还可以被复制,真的很离奇。

领先三局拿到赛点,然后被追平;决胜局上手本可以一杆制胜,但在架杆击打难度不大的红球时出现失误,被对手击败。更相似的是,特鲁姆普输球后也抹了眼泪。

崇尚进攻,鄙视防守,是特鲁姆普特立独行并赢得众多粉丝的球风,正是这种无所畏惧的紧逼打法,令一个个对手崩溃。但与卡特一战,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特鲁姆普,他也知道害怕,他的手也在颤抖,他也被想赢怕输的心理诅咒。是卡特有个大心脏吗?不!面对胜负的天平,卡特也是手颤心里打鼓。决胜局,我们看到两个胆小鬼不断地低级失误,但被比下去的是———谁比谁更胆小。

刘国梁(微博 博客)说,到了奥运会上,比的已经不是什么技术而是心理。道理是一样的,斯诺克的决胜局,打的是心理而不是技术。梁文博说他在与希金斯决胜局比赛中,大脑一片空白,像鬼上身一样手脚都失去了控制。

因为求胜的欲望在心中,说谁有大心脏那是骗人的。丁俊晖也在威尔士、中国等站的赛事上也屡次上演超级逆转,包括在决胜局绝杀对手,丁俊晖的心脏没有变大,只不过“丁丁历险记”的主角在克鲁斯堡换成了瑞恩戴和卡特。

吉米怀特预测,本届世锦赛丁俊晖是夺标的大热门,理由是他技术已经超一流,世界冠军也拿了好几个,女朋友也有了———一个成熟的男人和一个成熟的球手该具备的都具备了。但台球也是圆的,在争冠的道路上,丁俊晖被瑞恩·戴做了一杆斯诺克。

无欲则刚,这只是一种境界,就像超越自我。作为职业球员,他们都得靠胜负吃饭,没有人能到达这个无欲则刚的彼岸。小晖是个俗人,特鲁姆普也是,奥沙利文和亨特利同样是凡夫,逆转和被逆转都会在他们身上不期而至。不是在今天,就是在明天。 ·戴春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