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洲杯 > 正文

德国呼吁抵制乌克兰欧洲杯 意大利宣布将参与

2012年05月02日11:22中国新闻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呼吁抵制乌克兰欧洲杯 意大利宣布将参与

季莫申科展示她身上的瘀伤

中新社柏林5月1日电 (记者 黄霜红)鉴于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季莫申科狱中绝食及该国政府拒绝为其治病放行,德国抵制乌克兰欧洲杯足球赛的呼声日渐高涨。

乌克兰将于6月8日和波兰一起成为欧洲杯足球赛东道国。德国总理默克尔除公开表示自己将不会前往观赛之外,还考虑在季莫申科继续得不到治疗的情况下,建议政府高层不要前往乌克兰。

默克尔的态度已获得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支持。巴罗佐表示在季莫申科的状况未获改善的情况下,自己作为球迷将放弃前往观赛的机会。意大利高层也宣布将参与抵制。

《南德意志报》1日报道,乌克兰政府对德国的指责表示不理解及愤慨。该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本国媒体说,希望德国对乌克兰的指责仅是媒体炒作。“我们几乎不敢相信,德国政府高层还有能力使出冷战时期的手段,用体育来要挟政治。”

要求抵制的呼声包括建议向波兰、奥地利或者是德国转移比赛场地,欧洲足协目前已明确拒绝转移欧洲杯赛场。

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也认为短期内转移欧洲杯比赛是不可能的,德国足协从未考虑抵制欧洲杯,并认为“乌克兰人民赢得了举行欧洲杯的权利”。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对媒体表示,不赞成抵制欧洲杯。他认为参加比赛是个向该国表示抗议的机会。

季莫申科因“渎职罪”被判入狱7年,以患有严重慢性椎间盘突出得不到有效治疗为由,在狱中绝食抗议。

曾经为季莫申科治疗过的德国医生爱因豪珀尔1日对德国媒体说,病人疼痛严重并且精神上承受很大压力,这种情况下的绝食行为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比健康人严重得多。爱因豪珀尔将于本周再次前往乌克兰为季莫申科看病。

同为东道国的波兰对抵制事件一直保持沉默。其他欧盟国家对德国的抵制行动表现淡漠。对英、法、葡萄牙这些足球大国来说,抵制欧洲杯是不可思议的。

  • 欧洲杯听众:
    腾讯微博特别打造的“欧洲杯豪门周”栏目本周继续进行,第四期是赛事夺冠热门球队之一的意大利队,意大利周从4月30日到5月6日。广大网友敬请关注#欧洲杯#话题,积极参与互动,我们将为表现优秀网友设大奖,予以鼓励。快来加入腾讯微博,打造属于您自己的欧洲杯主场!蓝衫军团球迷快加入@*72945974 吧!
    2012-05-01 16:37: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