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退役后去中国! 斯诺克天王集体掀中国淘金热

2012年05月02日1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亨德利(微博)退役了,带着79个赛事冠军头衔和9个赛季世界第1的记录,然而在克鲁斯堡剧院的告别却并非永殇。台球皇帝已经明明白白替自己的未来铺好了路:他将来中国推广中式八球。正如此前火箭奥沙利文想要移居中国结束职业生涯一样,在未来一段时间,斯诺克这些重量级的天王或许将在中国掀起淘金热潮。

在斯诺克世锦赛惨败马奎尔宣布退役之后数小时,亨德利就通过手机在腾讯微博安抚广大中国球迷,并且郑重承诺,将很快来中国推广中式八球。很难想象,如果不是经过深思熟虑,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对自己退役之后的生活做出周密安排?再看看亨德利在腾讯的微博,更新频率相当快,尤其是在有大比赛的日子,更是每日数条。当然,粉丝人数也是水涨船高,直逼百万。由此可见,亨德利酝酿在中国聚集人气已非一日,起码从几个月前开始,他就在考虑退役之后来中国发展的可能性。

对43岁高龄的亨德利而言,来华淘金无疑是个绝佳选择,而对于中国的运作方式和出场费用,苏格兰人也是了然于胸。几年前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曾“因病”缺席比赛,明眼人都知道当时如日中天的他是因为瞧不上那区区三万英镑奖金。当时亨德利就向主办方进言,建议先支付出场费,借此弥补奖金过低所产生的负面效应。不难看出,亨德利作为职业选手时,就把中国作为敛钱的好地方。

近几年来,台球皇帝更是加大了在中国工作的“力度”。以三年前江苏精英赛为例,光是给选手的平均出场费就有1-2万英镑,像亨德利之流的高手,显然进账金额不止这个数字。而他需要做的只是来住住五星级酒店、带朋友泡泡夜店,再来个“一轮游”,就当是度假,何乐不为?

抱持类似想法的还不仅仅是亨德利,36岁的奥沙利文同样打算来华发展,他甚至考虑在中国定居,并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显然,火箭对自己在中国的市场也有清醒认识,除了喜欢这里的食物和文化,奥沙利文考虑来中国的重要原因就是深谙自己在这里具有超高人气。

丁俊晖在斯诺克圈子闯出名堂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各种比赛也日益增多,虽不像乒羽那样具有雄厚的群众基础,但却不乏赞助商和球迷。有了这些要素,想来淘金就变得简单易行,尤其是亨德利、奥沙利文之流曾显赫一时的高手,势必能在这里赚的盆满钵满。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