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历史:科比无三双 奥尼尔砍28+20+9+8

2012年05月01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在湖人队和掘金队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安德鲁-拜纳姆令人眼前一亮砍下10分、13个篮板和10个盖帽。可以说拜纳姆的这一表现让媒体和球迷纷纷追忆:湖人队上一位在季后赛中拿三双的球员是谁?湖人队上一位在季后赛中单场送出10个盖帽的球员是谁?为此《橘郡纪事报》特意对湖人队的历史进行了科普——

历史课堂Ⅰ:科比(微博)季后赛无三双

拜纳姆成为了湖人自1991年“魔术师”约翰逊在总决赛拿下三双以来,首位在季后赛拿下三双的球员。换句话说,科比从来没有在季后赛中拿过三双。这是真的吗?是的。在季后赛当中,科比曾3次非常接近拿三双,也就是说打出了3次准三双的表现——

1、2001年总决赛的第4场,科比得了19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对手是费城76人队;

2、2010年西部决赛第3场,科比得了36分、9个篮板和11次助攻,对手是菲尼克斯太阳队;

3、2010年西部决赛第5场,科比得了30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

历史课堂Ⅱ:奥尼尔(微博)才是真野兽

拜纳姆的这10个盖帽打破了湖人队的队史纪录,同时也追平了NBA(微博)历史季后赛单场比赛封盖纪录。此前湖人队的队史纪录是由“天勾”贾巴尔保持的,他曾在1977年的季后赛比赛中单场送出9个盖帽。9个盖帽属于贾巴尔,大家是不是马上会想提这样一个问题:“那么沙奎尔-奥尼尔呢?”

奥尼尔从来不是一位伟大的盖帽手,但是凭借身高和臂展的优势,他盖起帽来也是不可阻挡的。好了,奥尼尔的湖人队生涯的季后赛盖帽纪录为8个,他总共3次做到这一点,最近一次是2004年季后赛对阵马刺队。

另外,拜纳姆的三双是湖人队自1991年以来的第一个季后赛三双,不过奥尼尔有一次的表现可谓是更加恐怖,因为他几乎拿到了四双。在2001年总决赛和费城76人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奥尼尔完成了28分、20个篮板、9次助攻和8个盖帽的惊天表现。呀!湖人队主教练麦克-布朗还会把拜纳姆称为“怪物”吗?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