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阿里汉下课沈北拒付违约金 李金羽加盟教练组

2012年04月30日18: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开赛七轮不胜,3平4负排名倒数第二的情况下,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今天终于决定调整教练组。俱乐部决定让主教练阿里汉和助理教练皮特下课,原辽宁青年队主教练、现任沈北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李铮出任球队新帅,原辽足著名球员李金羽火线加盟出任球队助理教练。不过昨天沈北俱乐部无法与阿里汉就违约金一事达成协议,所以一直无法宣布教练组调整一事。在没有被解聘的情况下,阿里汉昨天特意从北京返回沈阳,下午带队进行了训练。

阿里汉外教团队将下课

本赛季中甲联赛,沈阳沈北俱乐部投入巨大,花费高薪请来了原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阿里汉,准备让这位荷兰名帅率队冲超。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已经进行的前七轮联赛中,沈北队3平4负,一场未胜。赛季之前的冲超最大热门竟然难求一胜。这种情况之下,沈北俱乐部高层的耐心终于到了极限,今天上午,俱乐部高层召开会议,决定阿里汉下课。此外,与阿里汉一同下课的还有体能教练比利时人皮特。按照计划,取代阿里汉出任沈北队新任主帅的是此前出任过辽宁青年足球队主教练和辽宁足球队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李铮,刚刚在山东鲁能(微博)辞去助理教练职务的原辽足著名国脚李金羽加盟沈北出任球队助理教练,原中方教练组其他成员没有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李金羽加盟之后,他与黄勇两名前健力宝队的队友将共同担任助理教练,两名技术型年轻教练将辅佐李铮帮助沈北队走出困境。

解聘阿里汉挺棘手

沈北俱乐部决定解除了阿里汉主教练职务,不过如何与这位原外籍主教练解约仍然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据悉,阿里汉在得知自己下课的消息之后并不感到意外,不过既然是沈北俱乐部要与其解除工作合同,属于主动违约,于是阿里汉要求沈北俱乐部支付其三个月的工资作为违约金。沈北俱乐部不希望支付给阿里汉违约金,希望荷兰人能够主动辞职。

今天是五·一假期,本来阿里汉正在北京的家中度假,当在上午听说俱乐部准备解聘自己的决定之后,马上飞回了沈阳,与俱乐部进行了沟通。在双方没有就违约金达成一致情况下,阿里汉表示自己仍然是球队的主教练,在下午4点他还主动带队在沈阳炮兵学院进行了训练。

据悉,沈北俱乐部高层和阿里汉昨晚就违约金的问题商谈了很长时间,截至记者截稿时,双方仍然没有达成协议。

目前情况来看,如果沈北俱乐部与阿里汉短时间内无法就违约金达成一致,那么荷兰人将会被架空,李铮将以执行主教练的身份指挥球队。

李铮早做好“救火”准备

其实在沈北队开赛连续五个客场无一胜绩之后,球队就做好了让阿里汉下课的准备。此前一直负责俱乐部青训工作的青训总监李铮在沈北队第一个主场比赛之前,便开始到训练场观看沈北一线队训练,提前了解球队,这显然已经透露出了准备换帅的信号。在此之后,沈北俱乐部又给了阿里汉两场机会,但是球队依然不胜。这种情况下,沈北俱乐部只能下决心用李铮代替阿里汉。

李铮是辽足十连冠时期的功勋球员,退役之后出任辽宁青年队主教练,此后出任过辽足一线队助理教练、中方教练组组长。虽然没有出任职业球队主教练的经历,不过李铮仍然是一名口碑不错的教练。特别是他长期出任青少年球队教练,帮助辽足培养了很多出色球员,在足球圈内人脉很广。此时李铮接替阿里汉,出任“救火教练”,对沈北俱乐部来说是一个最佳的选择。(沈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