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哈尔滨大胜法国人心服口服:这是个艰难的客场

2012年04月30日17:42《足球》报[微博]高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高盛报道 1比4,在哈尔滨溃不成军的特鲁西埃这回不再嘴硬了,“对方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要吸取教训,继续学习”,这样的总结陈词表明,28日这一仗法国人输得心服口服了。

红钻被打成乙级了

一方是中乙升班马,一方是中超降班马,实力似乎相差很大,但是,作为中甲新军的哈尔滨毅腾,在开局连续六个客场比赛中,却取得了1胜3平2负的成绩,排名第十,表现并不差。而曾经的“中超不死鸟”深圳红钻,前六轮4胜2负,也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

黄凤涛(微博)和陈柏良累计黄牌停赛,后腰罗希因伤休战,外援加瓦农因工作签证问题返乡免战,这几员主力不能上场,预示着深足的这次客场之旅不会轻松。在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时,年轻队员黄新因为倒地后没有及时爬起来,不但被特鲁西埃当场狠批,还被命令脱下训练服退场。

年轻队员居多的深足是否因为主教练的咆哮吓懵了不知道,但比赛的前30分钟被毅腾队打懵了却是事实。第14分钟,毅腾队开出前场定位球,深圳队门将出击失误,里卡多打门得手,1比0;第18分钟,毅腾队左路起球,禁区内的李晓挺头球冲顶,2比0;第30分钟,李晓挺接队友传中球推射,3比0。

毅腾队获得梦幻开局,而深足却还没有一脚射门。

第58分钟,毅腾开出右侧角球,里卡多门前冲顶再告得手,4比0。这时主场球迷齐声高喊5比0——上赛季在中乙,毅腾赢球的最大比分是6比0胜青海队,4比0胜江苏全运队。有球迷在说:“怎么从中超降下来的深圳像乙级队一样了?”

第78分钟,深足外援巴巴卡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赛后,毅腾队主教练段鑫还批评队员,在大比分领先后思想有点松懈了。

法国人服输了

主力停赛、天气恶劣,深足输球确实有客观原因,但四次洞穿对方大门,让对手在上半场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这不能不说毅腾队发挥得相当好。

这与季前一场热身赛有关。

在赛季前的一场热身赛中,毅腾队曾在广州以0比5惨败给深足。在本轮比赛前布置战术时,毅腾队主教练段鑫说,深圳队的传切很有威胁,一定要在前场压迫、抢截,不能让他们顺利地倒起来,另外,要多打两个边。更重要的一点是,在年初的那场0比5后,特鲁西埃曾表示:“因为我们是从中超降到中甲的,而毅腾是从中乙升到中甲的,从实力上来讲肯定是有差距的。”毅腾队球员记住了“看扁自己”的那句话,铆足了劲要在主场为己正名,结果他们做到了。

“我们赢在运气好。”毅腾主帅段鑫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很谦虚,他表示,“本场比赛是这个赛季以来队员们表现得最好的一场,我们在上半时做得很好,运气也站在了我们这一边,感谢队员们,他们打出了激情。”而特鲁西埃则说:“毅腾队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的表现很好。今天的比赛我们上半时很糟糕,我们要吸取教训,还要继续学习和进步。我看任何一支来哈尔滨的球队最后都会知道,这是一个很困难的客场。”

有意思的是,毅腾和深足在足协杯抽签中又被抽在了一起,他们将于6月2日在深圳再碰一次。特鲁西埃说:“我们要尽快忘掉这场失利,足协杯比赛时,欢迎哈尔滨来深圳做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