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律师:南勇很有人情味 这个案子他有很大委屈

2012年04月30日15:5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通过庭审前多次与南勇的沟通,此前并不认识南勇的辩护律师高剑飞,也感慨于南勇的为人,“南勇真的很有人情味,我第一次见到他,就流出了眼泪。”

《足球》:你是何时接手南勇这个案子?

高剑飞:2010年9月26日,我接受南勇夫人委托,成为南勇的辩护律师。2011年8月2日,我们收到起诉意见书,第一次与南勇会面。2012年2月7日,我们再次会见南勇,南勇说之前一天上午十时,法院送达了起诉书。2月20日,我们复制了卷宗材料。4月23下午、24上午以及庭审结束后,4月26上午,我们都会见了南勇,总共十几次会见。每次会见基本上都有办案人员陪同。

第一次见到南勇时情景怎么样?从第一次见到最后一次见,他的精神状况都还不错,思维很缜密,第一次见的时候,我们就按起诉意见书逐项做了询问,问他对应每一项的事实是什么。

南勇的庭审态度和你们商量过吗?实际上,在开庭前,他始终在做两难选择。我们作为律师,一直到开庭前都准备了两套完全不同的辩护思路,但我们作为律师是不能做引导的,我只能问起诉书中指的是不是事实。

开庭完后南勇对庭审有什么说法?我们在26日见了一下,南勇说,对我们的工作很满意。在庭审当中,我提出了“有委派但没有授权”的说法,也就是有委派的形式,但没有授权。拿南勇案来说,他虽然有编制,但不是接受国家体育总局的授权,并不代表国家来行使权力,实际上还是代表足协来行使权力。南勇也说,我这个点找得很对,他说这些问题都是体制造成的,而且不光足球是这样的,其他体育项目也是如此。

另外,我也希望通过这个案子促动有关部门能把受贿罪规范化。南勇也说,这个案子比较有影响力,希望能引起当局重视。

你觉得南勇给你的印象如何?我觉得他特别有人情味,思维很缜密,看不出是运动员出身,如果去了其他行业,他一样能够干得很出色。还记得第一次见他时,他甚至还关切地问到我们是怎么从北京过来的,出去之后有没有车接等问题,让我们很感动。这个案子他确实有很大委屈,也确实是可惜了。

南勇有没有说过将来的打算?目前没有。先等着审判结果吧,然后就看在哪里服刑了,在北京、辽宁或者回原籍,目前看在辽宁的可能性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