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复盘经典:曼城4-1大胜曼联 孙继海替补出场

2012年04月30日15:16腾讯体育[微博]复盘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复盘经典:曼城4-1大胜曼联 孙继海替补出场

孙继海防守斯科尔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决定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归属的一场比赛将在曼彻斯特伊蒂哈德球场打响,曼城(微博 数据) 主场对决同城死敌曼联(微博 数据) 。虽然在历史交锋记录中落于下风,但曼城往往能够在主场击败强大的曼联,即便是尚未“镀金”之前,他们也曾在凯文-基冈的带领下主场4-1痛击曼联。下面,腾讯体育将带您重温两队八年前的这场对决。

众所周知,2003-04赛季是阿森纳(微博 数据)不败夺冠的赛季,红魔曼联在这个赛季表现不佳,最终仅列第3。该赛季第28轮,在努力追赶联赛积分榜第2名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曼联做客曼城市政球场挑战同城死敌曼城,当时曼城还在保级区附近挣扎。令弗格森和弟子们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竟然在这里1-4惨败,被钉在了耻辱柱上。这场比赛,范尼出任单前锋,C罗(微博 数据) 吉格斯分列两翼,中场3员猛将是斯科尔斯、弗莱彻和尼基-巴特,但西斯维斯特的出场成为了后防线的不安定因素。曼城方面,我国球员孙继海进入了比赛大名单。

倒霉C罗两中门框

开场仅3分钟,曼联就遭迎头痛击,邓恩右侧掷入边线球,西别尔斯基抢在西尔维斯特前面头球后蹭,菲尔-内维尔中路准备头球解围,谁料福勒突然从他身后杀出,左脚停球在门前6米处推射入网。1分钟后,曼联几乎将比分追平,吉格斯禁区外左脚射门被挡,斯科尔斯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低射,詹姆斯倒地扑球脱手,此时范尼已经插上准备补射,詹姆斯慌乱中将球往外拨,左侧跟上的C罗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击中近门柱!

虽然曼联占据上风,但曼城在第32分钟再次抓住曼联防线漏洞由麦肯再入一球,2-0!3分钟后,曼联通过左路配合扳回一分,C罗肋部斜传禁区,吉格斯面对几名后卫的围堵左脚回敲中路,斯科尔斯在门前12米处右脚大力抽射打进左下角。第39分钟,曼联险些扳平比分,C罗与吉格斯配合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3米处右脚内侧打出美妙的弧线球击中横梁弹回场内,这已经是他第2次击中门框,C罗皱着眉头仰望苍天。

继海替补出场险破门

易边再战,比分领先的曼城率先做出换人调整,荷兰国脚博斯维尔特换下了美国后腰雷纳,辛克莱尔则换下了麦克马纳曼。面对曼城的有序防守,曼联的进攻一筹莫展。第72分钟,弗格森用福将索尔斯克亚换下了C罗,但仅仅1分钟后,曼联就丢了第3球,西尔维斯特解围拖沓,被替补出场的辛克莱尔断球后射门得手,3-1!第77分钟,弗格森放手一博换上了乌拉圭射手弗兰,被替换下场的是吉格斯。

第84分钟,基冈用我国球员孙继海换下了本场比赛表现不错西别尔斯基。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孙继海险些为曼城扩大比分,赖特-菲利普斯右肋急停直传,孙继海高速插上突入禁区,左脚射门被奥谢挡出,他右脚补射又打在奥谢身上弹出底线。补时阶段,麦肯边线附近直传,小赖特带球切入禁区变线虚晃摆脱之后,在门前12米处右脚小角度吊射打进远角,4-1。曼城以不可思议地比分击溃了强大的曼联,基冈完成了对弗格森的复仇。

赛后,老爵爷弗格森怒斥球队的糟糕防守:“在防守上我们出了一些错误,这不得不说,在德比战或者类似水平的比赛中,出错误的代价是沉重的。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这种糟糕的防守已经让我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复盘经典:曼城4-1大胜曼联 孙继海替补出场

附图:03-04赛季曼彻斯特德比对阵详情

(复盘哥)

  • 曼联新闻听众:
    #英超#【6.5亿球迷围观最强德比 弗格森都hold不住了】全球有6.5亿球迷将收看这场比赛,曼城和曼联“压力很大”。弗格森表示:“这是德比中的德比,失利的一方将遗憾终生。我很为难,这跟经验和执教时间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我只能选11名首发和7名替补。”http://url.cn/4NdLQx @*56100265 英格兰足球(@英格兰足球)
    2012-04-28 10:20:06
  • 曼城新闻听众:
    【蓝月1.3亿豪购直指4巨星 曼乔笑言想签吉格斯】据《镜报》重磅披露,金元帝国曼城准备在这个夏季向范佩西、卡瓦尼、莫德里奇和哈扎德四位顶级巨星发起求购。据预测,这四人加起来总身价将达到1.3亿英镑!同时曼城主帅曼奇尼还戏称,除了鲁尼外还想把吉格斯带到伊蒂哈德球场。http://url.cn/13ktBg
    2012-04-28 15:54:3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