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奥运资格争夺已白热化 铁人三项张一希望最大

2012年04月29日16:2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资格争夺已白热化 铁人三项张一希望最大

张一在比赛中。(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福州4月29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日前表示,中国国家铁人三项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资格争夺进入到冲刺阶段,八一队选手张一在亚洲所有女选手的积分中保持领先,是中国最有希望夺得奥运席位的选手。

根据国际铁联奥运资格积分体系,奥运席位从45增加到55个名额,2008年开始男女各55名。各洲冠军各一名,世界总决赛或者测试赛前3名。团体积分前八名每个国家允许3名选手,但积分必须在前47名。超过前八只有2名选手参赛。这样排出来前47名之后,还会给各洲际积分的第一名一个名额。目前,中国铁人三项队夺得伦敦奥运资格的途径只剩下两个途径,分别是亚洲积分排名第一和进入到国际铁联排名前47位。资格的获取时间截止到5月31日,在这之前,世界上还剩下5站可以获取积分,分别是5月5日菲律宾和墨西哥、5月10日美国、5月19日嘉峪关和5月28日马德里,其中菲律宾和墨西哥两站重叠。

陈笑然说,铁人三项是奥运大项,代表国家整体实力,我们希望能够拿到资格。目前态势是女队力争保一争二,男子也有希望争夺一个名额。

“目前,中国女选手中三人保有竞争力,分别是张一、 王毅和焦彩萍。”陈笑然说,“张一在日本世界杯拿到了第16名,这是继邢琳、王虹霓之后的最好成绩,她目前亚洲排名第一,积分超越韩国选手24分,而且韩国选手比张一多打了一站,在只剩下4站赛事的情况下,张一只要发挥正常,拿到名次,以亚洲积分第一的身份进入到奥运会的希望是非常大的。女子第二名是王毅,她只差韩国选手70多分,也是少了一站比赛。如果张一能积到世界前47名的话,王毅又超过韩国选手的话,还有可能拿到资格。”在28日结束的2012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赛上,张一获得第四名,焦彩萍名列第七,王毅收获第14名。

相对于女选手的进军之路,中国男选手要现身伦敦奥运赛场则充满了艰辛,陈笑然说,目前中国选手白发全亚洲积分720分,低于主要竞争对手哈萨克斯坦选手盖格100分,但他比盖格少打一站赛事。在28日福州国际铁人三项赛上,白发全夺得冠军,盖格获得亚军,积分差距缩小到85分,在剩余的几站赛事中,白发全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超越盖格进军伦敦还是有很大希望的。如果白发全夺得席位 ,他将成为中国首位依靠积分排名进入到奥运会的男子铁人三项选手。(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