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定位球成防守硬伤 进攻难过北理工门将十指关

2012年04月29日09:44新快报[微博]王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北京电记者 王敌报道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第7轮全面打响,广东日之泉客场挑战北京理工大学,结果发挥不佳的日之泉最终以1∶3输掉了比赛。

定位球成日之泉硬伤

赛前,日之泉代理主教练曹阳表示此番北上挑战北理工,日之泉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日之泉只要一直咬住前3名,冲超就还有机会。”日之泉的想法不错,但比赛走势则事与愿违。上半场比赛,日之泉的队员不够兴奋,面对对手的全场紧逼,在中后场的传接球失误颇多,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被动。

定位球成为北理工此役取胜关键,也是日之泉的防守硬伤。比赛第10分钟,北理工就通过一次任意球机会取得领先,不过这并没有让日之泉提高警惕,整个上半场,北理工四次利用角球和任意球破门,尽管有两球越位,但日之泉还是在上半场便以0∶2落后。比两球落后更糟的是,上半时第41分钟,日之泉后腰宋超因为飞铲对手吃到红牌。曹阳赛后承认上半场的糟糕表现是球队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我们在上半场打得不好,两球落后还少打一人,这让我们在下半场变得很困难。”

刘天鑫让日之泉无奈

和上半场的低迷表现不同,日之泉的队员们在下半场振作了精神。尽管少打一人,但日之泉并没有收缩防线,反倒是屡次通过前场抢断打出精彩反击。下半场比赛,日之泉创造出了数次绝佳的得分良机,可惜仅仅由雷纳尔多打进了1个点球,北理工守门员刘天鑫成为阻止日之泉破门的最大功臣。

下半场开始没多久,日之泉便获得了一次宝贵的点球机会,后卫积安踢出的点球被刘天鑫神勇扑出。随后,日之泉又创造出多次单刀机会,但无论是阿瓦尔还是雷纳尔多,都无法射穿刘天鑫的十指关。赛后,北理工主帅袁微对刘天鑫赞扬有加,“刘天鑫下半场的几次扑救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他天赋不错,训练也很努力,我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