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铁人三项赛福州开战 中国队赚足奥运积分

2012年04月29日09:29海峡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铁人三项赛福州开战 中国队赚足奥运积分

本报讯 昨日上午8时许,2012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赛在福州南江滨东大道拉开帷幕。整个比赛将持续两天,分为国际洲际杯赛、全国冠军杯赛和全国业余积分赛,其中国际洲际杯赛是伦敦奥运会积分赛的重要一站,中国选手白发全和王莲媛分获男女冠军。

昨日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夺得洲际杯赛男子冠军的中国选手白发全,他是力压自己奥运名额的有力竞争对手、哈萨克斯坦41岁老将盖格夺冠的。据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领队陈笑然介绍,目前国家队中有4名选手较有冲击伦敦奥运会资格的希望,包括男队的白发全和女队的张一、 王毅、焦彩萍。

夺冠之后,由游泳改练铁人三项五年的白发全显得信心很足:“上周日我刚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赛中获得第11名,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界杯赛的史上最好成绩。加上这次夺冠,我觉得自己争取奥运资格的希望还是很大的。”此前,中国仅有王大庆一名男选手依靠东道主之便参加了2008北京奥运会。如果白发全能够在5月31日排名截止时成功入围,将成为第一名依靠积分获得铁人三项奥运资格的中国男选手。

而在昨日的女子比赛中,3名冲击奥运资格的中国女将则发挥欠佳,张一名列第4,焦彩萍列第7,王毅仅获第14名。女子组冠军被首次参加成人组比赛的成都军区小将王莲媛夺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