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万松园小学校长:训练追求高效 加大校园宣传
http://sports.QQ.com  2012年04月28日16:29   校园足球官网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万松园小学校长:训练追求高效 加大校园宣传

吴卓希(微博)走进万松园小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武汉市校园足球布点学校万松园小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作为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冠军队的主教练,吴卓希走进校园与孩子们进行一场生动有趣的足球游戏课。孩子们非常开心的在吴卓希的带领下做着足球游戏。球场边的木板凳上,坐满了前来观看训练的家长们。对于吴卓希走进校园指导学生们踢球一事,记者电话采访了万松园小学校长应兰。她表示:“学生获得学习机会,同时感受着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作为一名汉籍教练,在结束了五甲联赛的征程后,吴卓希回到了家乡。利用空闲之余,吴卓希走进了万松园小学。可以看到,吴指导在球场上将球员分成两拨,不是为了踢比赛,而是要进行一场足球游戏。每个小球员的脚下都会带着一个足球, 在吴卓希的指挥下一招一式地练起来。

“他的训练方式和训练理念让我们收获很多,不仅仅是学生们,学校的教练同样从中学到了知识。”万松园小学校长应兰说道。在应校长看来,像吴卓希这样的专业教练走进校园,更加增强了学生们对于足球的兴趣。“一个简单的传球,一次简单的折返跑,都能够看出趣味性。”应兰校长补充说道。

对于此次吴卓希领着孩子们做足球游戏一事,应校长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她说道 :“孩子们都非常愿意参与其中,在训练中非常听他的。别小看一个细小的体能练习,中间穿插着趣味。有带球跑的,也有不带球跑的,其中就有很多类似游戏的活动不停地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在武汉,专业足球教练和球员“反哺”校园活动不少。像现役国脚蒿俊闵和邓卓翔(微博)等球员就会在利用返乡省亲空余回母校,跟学生们踢踢球,做做游戏。在记者问应校长学生们有没在踢球期间向她表示要成为哪位球星时,应校长说:“很多孩子都会说出蒿俊闵。毕竟他是从我们学校出来的,小时候也是品学兼优,踢球很好的孩子,而且还是三好生,所以大家都会以他为榜样。”

如今,全国各个地区的校园足球布点学校,有关校园足球的活动层出不穷,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台”的意味。随着宣传方式的不断变化和快捷,很多学校都会以微博的形式来进行该校校园足球活动宣传。记者正是通过微博,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该活动,并电话采访了应校长。对此,应校长表示:“从小的方面说,我们的足球教练和老师会通过微博来进行公布,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们看到教练对小球员们的一种评价。从大的方面上看,我们也通过学校空间展示以及校园足球官网的宣传,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学校的足球活动开展。”

对于今后万松园小学就该校足球活动的宣传动向,应校长表示:“刚开始,我们宣传力度不大,是因为我们想扎实地做。随着学校梯队的建成,我们会在宣传报道方面逐渐地加大。”

踢球是否会影响学习?对于这个问题,作为一校之长的应兰表达了她的看法:“我觉得踢球的孩子不仅仅不会影响学习,还会促进学习。在我们开展校园足球之处 ,包括文化课老师、体育老师和校长在内的人都一致认为,踢球不影响学习。在我们学校,70%~80%的学生不仅踢球好,学习也不差。而且,学校场地也有限,一放学操场上都是孩子,肯定开展不了。所以,我们一周安排三次训练,追求高效。”

最后,应校长对记者表示,他们学校的孩子是真的把踢球的热情投入到了学习当中。 “昨天,我们学校的孩子跟其他学校的孩子踢球,还赢了咧。”应校长自豪地说道。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