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首轮出局怨天尤人 “神童”光环不再?

2012年04月27日16:17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首轮出局怨天尤人 “神童”光环不再?

赛前志在世锦赛夺冠的丁俊晖,再一次倒在首轮的门槛上。丁俊晖出局,不仅让前来助威的中国球迷和记者极度失望,也令英国记者十分不解。

五次一轮游

“神童”光环在哪里?

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首夺英国锦标赛冠军,从此,“台球神童”的光环便伴其左右。2009年,丁俊晖再次加冕这一桂冠。去年,他又摘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还在世锦赛打进半决赛,成为中国体坛炙手可热的明星。

在斯诺克世界,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世锦赛,被称为三大满贯赛事。如果世锦赛能够夺冠,丁俊晖就将成就大满贯的伟业。去年的世锦赛,丁俊晖杀进半决赛,惜败于特鲁姆普;今年,他将目标瞄准了冠军。

然而,丁俊晖却在本赛季的表现一再突破底线,在全赛季的8站排名赛中竟然上演了惊人的5次“一轮游”。

去年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丁俊晖首轮不敌英格兰球手宾汉姆出局;两个月后的上海大师赛,丁俊晖首轮被“眼镜侠”古尔德逆转。进入2012年,丁俊晖的“一轮游”更加频繁,先是在2月初的德国大师赛上首轮不敌中国选手于德陆,之后在2月底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上又在首轮输给中国球手金龙(微博)。加上此次世锦赛,丁俊晖在2011-2012赛季里竟然上演了五次“一轮游”。

摇摆在神奇与平庸之间

到底哪个才是丁俊晖?

要说丁俊晖在2011-2012赛季一无是处,显然也不客观。

也是去年7月份的泰国世界杯,丁俊晖与梁文博搭档,首夺世界杯冠军,为他的职业生涯增添了一份集体荣誉。今年2月份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一举夺冠,摘得职业生涯的第五座桂冠。超级斯诺克联赛,丁俊晖也打进半决赛。

只是,这些成绩的取得,很快就被之后的糟糕表现给掩盖了。比如,丁俊晖刚在去年7月17日问鼎世界杯,3天后就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首轮出局。状态起伏之大,令人着实不解。2月3日,丁俊晖刚在德国大师赛首轮出局,但数天后的威尔士公开赛,状态低迷的他却一举捧得冠军奖杯。挟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的威风,丁俊晖参加了一周之后的海口公开赛,但这一次又突然间低迷,在首轮被淘汰———此时,距离他在威尔士夺冠刚刚过了9天。

既能大热倒灶,又能绝处逢生,丁俊晖就这样在“神奇”与“平庸”之间摇摆着。

输球后胡话连篇

桀骜不驯还是小黠大痴?

与丁俊晖的状态忽而“神奇”忽而“平庸”、令人捉摸不透相比,其在输球后的胡言乱语倒是挺“一贯”的。

前天世锦赛首轮出局后,丁俊晖在发布会上炮轰当地球迷是“垃圾”,甚至连比赛球台也被列入“垃圾”行列。丁俊晖的这些胡话,其实并不太让人吃惊。

以去年上海大师赛首轮输给古尔德后的新闻发布会为例。

记者问:“觉得自己哪方面没发挥好?”

他答:“就是球没打进呗。”

问:“中国军团已经全军覆没,作为领军人物,你有什么想说?”

答:“我代表不了他们。他们打他们的球,我打我的球,我输了我自己承受,他们输了他们承受。”

问:“3比0领先被逆转是因为什么?”

答:“3比0领先,还没判我赢呢,是吧?球就是这么打出来的,打成什么样,大家都看得到,不要问了……”

自始至终,面无表情,“言简意赅”,这就是每一次输球后的丁俊晖———既可以解释为一贯的桀骜不驯,也可以解释为输球后的心情糟糕。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发自英国谢菲尔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