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垃圾论直播传世界 世锦赛第6年打回起点

2012年04月27日10:57华商晨报[微博] 佟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握三个赛点,丁俊晖还是在世锦赛首轮输球了。

昨日,小丁以9:10不敌瑞恩·戴,被淘汰出了世锦赛。赛后,情绪不佳的他竟然说出了非常不合时宜的话——球台垃圾,球迷垃圾。

输球懊恼 小丁不绅士了

本场比赛,丁俊晖在4:6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五局,9:6率先拿到了赛点。只要再赢下一局,便可以晋级下一轮,与曹宇鹏(微博)会师,上演“中国德比”。

但小丁的如意算盘显然打得太早了,既然他可以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国赛上连扳五局,上演大逆转,那么瑞恩·戴同样可以。这位来自威尔士的小伙子随后连下4局,将丁俊晖淘汰出了世锦赛。

煮熟的鸭子就这么飞了,丁俊晖有些懊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输球耿耿于怀的他变得不再绅士了,在责备自己打得垃圾的同时,也把“垃圾”二字送给了球台和球迷。“球台垃圾,球场垃圾。”这句话通过电视直播传遍了世界。

将失利归咎于球迷和球台,小丁显然有些失态,他随后更新的微博也映射了场外因素对他的打扰,“备战了20多天的世锦赛,到此打住了。发挥得很不好,后面几盘球无法集中精力,在防守上面想得太多,以至于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抱歉,所有来现场支持我的球迷、媒体以及所有国内观看我比赛的球迷。”

丁俊晖之所以如此的失态,也从侧面反映了他对自己手握几个赛点被翻盘的不满,他实在太想用一个世锦赛的好成绩证明自己了。

表现低迷 第五次“一轮游”

其实对于场上球迷的表现,丁俊晖大可不必抱怨。要知道,在中国公开赛期间,不合时宜的鼓掌、照相不关闪光灯的情况比比皆是。

对于丁俊晖这番容易给自己招来罚单的言语,世界斯诺克协会的新闻官表示这纯属个人观点,不会处罚。但英国媒体还是对小丁口诛笔伐,“垃圾”二字也成为很多报纸的头题。

作为斯诺克本赛季的收官战,世锦赛的意义不言而喻,直接关系到各个选手的排名。算上这一次,这已经是丁俊晖的第六次世锦赛之旅了。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丁以2:10不敌奥沙利文,止步首轮。随后的三个赛季,他都是止步第二轮,直到上个赛季才历史性地闯入了半决赛。就在外界寄望丁俊晖能再进一步、创造历史时,他在自己世锦赛的第六个年头中又回到了起点。

其实世锦赛前的中国赛上,丁俊晖已经表现得有失水准了,若不是对手实力有限,他首轮就得出局。尽管丁俊晖本赛季拿到了几个冠军头衔,但也要看到,在本赛季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和海口公开赛中,他都是首轮出局。算上这次的世锦赛,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的第五次“一轮游”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