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父严批小晖:他没尽责 我能进的球他都没进

2012年04月27日09:31体坛周报[微博]谢泽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父严批小晖:他没尽责 我能进的球他都没进

丁俊晖首轮出局 决胜局致命失误遭逆转

4月26日下午,小丁父亲丁文钧出现在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五周年系列活动上。国际台联与上海大师赛续约五年,本应喜气洋洋,但作为嘉宾,老丁脸上却看不到多少笑容,前一天晚上,他在上海一家餐厅看完了小丁输掉的那场比赛,郁闷得大半夜都睡不着。父子连心,儿子遭遇一场莫名其妙的失败,老爸也觉得闹心。一向对小丁要求甚严的他一方面对这场失利倍感惋惜,另一方面也对小丁赛后的情绪失控表达了措辞较为严厉的批评。

“太可惜了,赛前我的预测是瑞恩·戴最多能赢六局,直到小晖4比6落后的时候,我还是这样认为。所以到了9比6时,我就跟身边的朋友炫耀自己的预感很准,”回想起昨晚看球时的感受时,老丁这样说道,“谁想到他后来居然出现那么多低级失误,那么简单的球,哪怕是我自己上去也能打进,唉,想想就觉得难受,昨晚三点多才睡着,真的很可惜。其实小晖非常重视世锦赛,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但是比赛中带着太多的想法,就不能百分百地发挥水平。他已经到了该出成绩的年龄了,这样的心态非常不正常,也很不应该。”

对于赛后小丁爆发式的炮轰,丁爸爸则极其不以为然,言语中甚至还有几分责备。“观众吵闹,这本身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不管是支持你还是倒你的彩,都是他们情感的自然流露,小晖到现在都还没有悟出这个道理。输掉比赛,他确实很痛苦,但作为运动员,他还没有理解自己应该对球迷、对斯诺克运动,乃至整个社会应该尽到怎样的责任。从技术上讲,他已经没有什么缺陷,但是心理还很不成熟,需要积累更多的人生阅历。胜不骄,败不馁,宠辱不惊,才是真正的英雄本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