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曝南勇受贿很“果断” 律师:刑期应低于13年

2012年04月26日1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受贿时也很果断

时间:4月25日

地点:铁岭

人物:原足管中心主任南勇

这是一个前中国足协主管领导怎么利用职权从俱乐部、球员处收受贿赂的事例。

过去,南勇在足协素以做事果敢、雷厉风行著称;这次通过庭审,我们发现在受贿方面,南勇表现得同样“很果敢”:大到几十万的金钱,小到加油卡、酒水和手表,来者不拒。

在公诉书中列举的17项罪名中,有10起与俱乐部有关,其中涉案金额较大的来自于两家北方俱乐部,一家是沈阳海狮俱乐部,1999赛季沈阳海狮成功保级后,给南勇送去了40万人民币;另一家是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分两次给他送去了50万。

让人惊讶的是,这次庭审表明了一些知名教练和球员与南勇存在着“礼尚往来”:郑智曾送给南勇一只手表,价值6万元,目的是希望南勇在他转会英超(微博 专题) 查尔顿的问题上帮忙;前女足主帅李霄鹏为参加培训也曾给南勇送礼;王宝山为能当上国青队教练,送给南勇一只劳力士手表;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送了南勇两只阿玛尼手表,价值7000元;还有一些给他送保健品和洋酒,南勇也都照收不误。这其中,广药俱乐部送给南勇的三盒保健品,价值13000元;大连实德(微博)官员隋信敏则送给南勇两瓶路易十三洋酒。当年云南红塔冲A成功后,曾在庆功会上送给南勇一条白金项链。

结束庭审后,走出法庭的南勇辩护律师孙晓洋透露:辩方对其中3项指控共计90万元提出质疑,其中包括指控沈阳海狮俱乐部送钱40万以及鲁能俱乐部行贿的50万,“我们在庭审中对这3项指控进行了重点辩护。”孙晓洋说。

此外,庭审过程中南勇受贿时的身份也成了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孙晓洋介绍说,在12项指控中,并不是每项指控南勇都是以足管中心主任这样一个国家工作人员身份接受的,所以根据受贿时的场景和环境不同,部分指控应该被法庭认定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

当记者请孙晓洋预测南勇的刑期时,孙晓洋表示:“法庭上我的当事人被认定有自首情节,我相信在宣判时应会考虑这一情节。”如果最终在判决时,辩方的辩护意见被法庭采纳,那么南勇的总体受贿金额将大为缩减,他最终的刑期也将比之前外界所预测的13年进一步缩减。

(本报铁岭今晨专电) 记者 刘大伟 J19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