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卡洛斯下课前国少主帅接手 传武汉欲聘沈祥福

2012年04月26日10:45《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徐伟武汉报道24日上午10点半,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全队会议上宣布:鉴于目前球队成绩未能达到武汉卓尔俱乐部董事会要求,俱乐部决定提前与主教练卡洛斯及体能教练卡洛解约。同时,俱乐部决定由昔日国少队主帅,原领队郑雄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

这是今年中甲联赛第三位下课的洋帅,此前两位分别是重庆力帆和广东日之泉的老外教练。

去年就曾受教于卡洛斯麾下并受重用的桑一非,柯钊等人通过微博,表达了对卡洛斯离去的祝愿。12点左右,俱乐部发微博对外公开了这一决定。几乎与此同时,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对外表态:“在湖北足球最艰苦的时候,卡洛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执教,他的敬业和职业精神令人敬佩。卡洛斯对于球队和湖北足球的贡献,俱乐部表示由衷感谢。”

令人不解的是,在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和阎志发了微博过后,早先发过微博的球员,都把自己的微博发贴删掉了。据说,这是应俱乐部的要求做的。阎志表示:换帅也不是什么好事,低调处理即可,不希望在外面引起过多的议论。

或许是因为董事长有这一要求,俱乐部随后对于换帅保持沉默,上午总经理陈旭东电话一直关机,副总李昊电话也无人接听。24日下午是球队开放日,武汉所有媒体齐聚南湖基地。但是面对各方面的提问和采访要求,陈旭东也都一一拒绝。因为与俱乐部的事情没有完全处理完,卡洛斯还要在武汉逗留几天。面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他也表示:现在不方便说话。

不过,老卡在健力宝昔日的弟子,去年的助手,现湖北华凯尔(乙级队助教兼队员)的王文华发微博说:“让我们给一个65岁的老人,基本的尊敬。他陪伴湖北足球走过最困难的时候,这就应该赢得尊敬。”

卡洛斯下课,年初从绿城返回家乡加入武汉队的郑雄充当救火队员。本周六,他将率队在主场迎战至今未胜的沈北队。虽然在职业联赛多年,但出任一支职业球队的主帅,郑雄却是首次。

“我也是上午开会才知道这个事,感觉比较突然。”在上午俱乐部宣布后,郑雄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给队员打气:“虽然卓尔是在中甲,但许多队员原来都打过中超,有的还有国字号经历,内心里,你们应该有信心,相信自己是一支强队”。至于接下来走什么路线,郑雄表示:“卓尔队首先要建立起自己的攻防体系和节奏,在场上以我为主,让对手跟着卓尔队的节奏走。”

和卡洛斯不同,郑雄在训练中要求严格,每当球员无法达到要求,他就会叫停训练,大声训斥,场边记者笑称郑雄就是“咆哮帝”。郑雄的“代理主帅”会代理到何时?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对此也笑而不答。据分析,如果郑雄率队表现有起色,俱乐部有可能就让他一直带下去,打完整个赛季。

不过,如果新帅带领下球队没有让人满意的表现,不排除再进行调整的可能。外界有声音说,俱乐部有意请李树斌、沈祥福,但俱乐部对此予以否认。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