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沈阳德比火花四溅 东进球员故意踩踏引发冲突

2012年04月23日10:05《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何彬报道 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德比”都是今年的主打牌。在中甲,第三轮的重庆德比场面火热,而本轮另一场沈北与东进之间的沈阳德比同样也占个“火”字,只不过这一次是火花四溅。

虽然今年东进前面的名头已经变成了“呼和浩特”,他们的主场也已经迁到了呼和浩特,但这支球队仍然是地地道道的沈阳球队。西迁呼和浩特只是因为沈阳全运会场地整修的无奈之举,球队的注册地仍然是沈阳,全队上下也基本上把自己当成是一支沈阳球队。主教练陈波就说:“我们这支队就是沈阳土生土长的球队,今年虽然主场迁移了,但这场比赛我仍然觉得至少是半个主队。”

为了备战这场与沈北的德比之战,东进队上一轮联赛结束之后就返回了沈阳训练,全队仍然住在之前一直居住的金辉宾馆,训练也在沈阳市体校内进行。相比于去年刚刚搬迁到沈阳的沈北队,他们的家乡归属感更强。

而沈北队在经历了5个客场之后,回归主场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德比,他们的压力自然非同寻常。本场比赛沈阳当地的电视台全程直播,这样的待遇在中甲当中比较罕见。沈北自己也组织了不少球迷,比赛当天有近8000名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这在中甲当中也属于上座不错的比赛。

这场比赛也吸引了不少沈阳当地的名宿到现场观看,曾经出任过辽宁队和东进队主教练的杨玉敏,现国少队助理教练、前东进队的主教练于明都到现场观战。U22国家队的主教练傅博也来到了现场,他考察的对象是沈北队当中的小将金敬道,以及东进和沈北其他几名91年龄段的球员。

沈北俱乐部是由沈阳市的沈北新区主办,按道理首个主场,区里的主要领导应该到现场,但比赛时,主席台上没有出现沈北新区领导的身影。据了解,因为前5个客场比赛,沈北队的成绩并不理想,沈北新区领导担心自己到现场之后,会增加球队的压力。

今年首次举办主场比赛的沈北俱乐部显然经验不足,在安排双方球迷的座位时,竟然将东进的球迷放在了看台的最中间,周围全部是沈北的球迷,同时没有隔离措施。比赛开始前,双方的球迷就不断斗气。上半场当东进球员与沈北球员在场上发生冲突的时候,双方的球迷也在看台上发生了小规模的口角,甚至出现了肢体接触,直到警方介入,才把双方球迷分开。

赛场之上也同样火爆,上半场双方的肢体接触就很频繁。先是沈北队的中后卫郝强在头球争顶时碰到了卢西亚诺的头部,头部刚刚伤愈的卢西亚诺马上推了郝强,被主裁判黄牌警告。随后东进队的梁宇驰在对方球员倒地的情况下,还故意踩踏了一脚,这一动作引起了双方小规模的冲突,但主裁判只是出示了黄牌警告。

虽然最后的比分是0比0,但是双方在比赛里都不满意一场平局。沈北的主教练阿里·汉下半场连续更换了三名进攻球员,最后改打双外援前锋,就是希望能够拿下三分,但可惜穆斯塔法在禁区内的射门打中了横梁。东进队的主教练陈波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也换上了韩国前锋李吉勋,他在比赛将要结束前的一次打门险些攻破了沈北队的大门。

一场平局让兄弟两家仍然处于保级区内,赛后阿里·汉一脸无奈,他说:“我们现在进攻有问题,无法把球打进对方的大门,这样就无法取得胜利。不过这场比赛打得还是非常精彩的,这是一场真正的德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